一张百元假钞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是一家大型超市的收银员。平时,我鉴别假币的水平还是挺高的。工作了几年,还从来没失误过。“咳,怪就怪今天太忙了,大意了。”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可一想到阴谋小人那得意的笑,我的心里就不平衡起来。“别人能骗我,我为什么不能骗别人。”我没有为自己的狭隘的想法而脸红。相反,还有一丝丝的兴奋。

我拿着那张假钱到了市场。在卖小饰品的摊位前徘徊,并装模做样的问价。一位女摊主正忙着和路过的朋友叙旧。我想:“她精力不集中说不定会收下假钱的。”

“这个头花多少钱?”我问。

“十五。”

我想说“给我拿一个”已经冲到我的口腔了,可碰到嘴唇的阻力就退缩了。

我又来到卖针织品的摊位前,一位小姑娘引起了我注意。未施脂粉的脸上写满了纯真。

“就是她了。”我在心里打定了注意。

我钝足的当儿,小姑娘已经笑着问我:“你要买点什么?”

“我买双连裤袜,要质量好的啊!”

我把袜子放到手里抻了抻。“是不错,弹力挺好。”

“我要了”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紧接着把那张假钱递了上去,心也随之跳个不停。一秒两秒三秒…我乞求时间快点过去,好结束这种心的煎熬。假钱花不花出去倒是次要的了。

“这张钱你换一个吧”小姑娘说。

“这钱怎么啦?”我“惊诧”的问。

“你还是换一张吧。”

我在包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一张真钱,买下了袜子。尽管我并不需要袜子,但为了尚存的一点颜面,我买下了小姑娘的袜子。

我真懊丧。连小姑娘都能看出的假钱我竟然没看出来。“不行,我要把假钱花出去”。一想到被骗,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就最后一次了,不管花不花出去,就这一次了。”我下了决心。

我来到一处卖糖炒栗子的摊位前。

“这栗子多少钱一斤?”

“8块钱,都是刚炒出来的,还热乎着呢!”说话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刀条脸,一看就是一个精明的女人

“给我来一斤。”

“来十块钱的吧,好算帐。”没等我说完,女人已经手脚麻利的称好,装到一个纸袋子里,递了过来。

我豪不犹豫的把假钱递了上去。

“这钱换一张。”女人只看了一眼,就冷冷的说。

“这钱怎么啦?”

“你还不知道吗?装什么装啊!我天天摆弄钱,还敢上这来花假钱。”女人不屑的说。

我听见我的自尊“叭”的掉在了地上。被众人的目光踩的粉碎。

“照你这么说,我还是故意来花假钱啦!”我脸红脖子粗的大声嚷到。其愤怒的程度连我自己也被弄糊涂了。我是无辜的还不是无辜的。

“都怨你,这张该死的假钱。”我恨恨的想。“你还是到你该去的地方吧!”我把假钱撕的粉碎,随后,仍到了坐便器里。

“哗哗”的水流声响了起来……

Tags:

上一篇:我的拣破烂情结
下一篇:我的黎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