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使命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万里长城、大运河、四大发明,无不见证着华夏儿女的智慧,然而苍海桑田,世事变迁,两千年封建制度,造就了我们民族的辉煌,但同时也把我们带进了苦难。我们自给自足,闭关锁国,自以为大中国是世界“中间之国”最伟大、最了不起,谁曾想世界的另一边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蒸汽机、火车、轮船,人家已经走到了我们的前边。资本主义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血淋淋的侵略史。

1840年,英帝国主义者凭靠着船坚炮利,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了苦难的深渊,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割地赔款,民不了生,国将不国,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康有为、梁启超、孙中山,他们都是国家的精英,民族的栋梁,但没有伟大、正确的理论做指导,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着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只画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共产党员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起神圣的使命,打土豪分田地,打败了是本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被永远的推翻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华民族掀开了新的篇章,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更立西江石璧,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另世界瞩目。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十一届三中会会后,我们的党从我国的实际情况出发,从人民的最根本利益出发,改革开放,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把党的重点工作放到了以经济为中心上来。继往开来的引路人,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国富了、民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也空前提高了。江泽民主席站在历史的角度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行动纲领: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人民利益而着想,我们的党不仅要让劳苦大众得解放,更要使人民群众饱饭,更要使全国人民达小康。这是我们每个党员的神圣使命。纵观我党八十多年的奋斗史,纵观我党在每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哪一刻不想的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使命、是责任,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刻骨铭心的,我们入党为什么,是为名、为利、还是为人民大众,我们入党干什么?是像焦裕禄、孔繁生、郑培民、任长霞,还是像胡长青、慕绥新、马向东。

开展以贯彻实践“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党员先进性教育,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为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有力之举、创新之举,中国共产党的八十多年的历史,证明是一个先进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定了是先进的党,先进的政党离不开先进的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化的话题,因为共产党员先进性历来都是具体的,它不仅体现在《党章》中,也体现在党的方针、政策中,更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支撑,在社会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培养人才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使我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还有我们教育战线的每位员工都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处处、事事、时时都想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用一片诚心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学生。

当然要干好工作,仅凭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更关键的是要有精湛的专业技术,当前信息技术高整发展,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知识经济已初见端倪,我们每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能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用先进的理念指导我们的教育工作,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朋友们!工作着、学习着、奉献着,让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服务,让我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未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们的明天美如画!

Tags:

上一篇:老妈的绝活
下一篇:又闻青草香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