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青草香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走在上班的路上,园林工人正在修剪公路两边绿化带里的草坪,修剪后的青青的、绿绿的草屑堆放在路边,我从旁边经过时,一种久违的清香沁入心底,我贪婪地呼吸着这种清香,这种青草香让我的记忆飘回到了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五六岁的孩子是无忧无虑、快乐无比的。那时生产队的大场里堆放着晒好的青草垛,大大的,高高的,有一房高的样子,我常常爬到草垛的最上面,躺在柔软的草垛里,闻着草的芬芳,看着天上变化的朵朵白云,心里惬意舒服极了,但是有时候会担心老鹰从天上飞过,怕老鹰会象叼小鸡一样的把自己也叼走,那时感觉自己离天空好近好近。这一幕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记忆里。

来到这个城市已经十几年了,这个小城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楼房越来越多,街道越来越宽阔,城市设施也越来越好。我的梦想也一一实现,我从一个农村的孩子成为了一个城里人,有了一个体面的丈夫,一个聪明的儿子,一份较好的职业和一套宽敞温馨的房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内心里却失落了那久远的快乐和感动,每天生活得有些疲惫,有些无奈,甚至有些麻木了。又闻青草香,突然让我的记忆鲜活了起来,让我追忆起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春天,我会折一段柳枝做成一个笛子,吹出最响亮的声音,并陶醉在自己创造的音乐里。夏天,我会在雨后光着小脚丫去踩过每个小水洼,会和小伙伴去找小水牛、小蝌蚪,在天热的中午去村中的大坑里游泳,傍晚去村边的小树林挖知了猴。秋天,我会手拿铁钎子去村西的小树林捡拾发黄的落叶,一片片的穿起,真象个树叶做得糖葫芦呀!我还会和小伙伴捡点柴草,搭个小灶,烧玉米、烤山药,尽管半生不熟的,但我们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并看着对方满脸满嘴的黑,而相视哈哈大笑,我觉得那是天下最好的美味。冬天,我们会去大坑中挖块最坚硬的冰,然后埋在一个事先挖好并布置好小洞里,企图等待来年天气转暖时当冰棍慢慢享用……

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快乐贯穿于我的童年,童年里的点点滴滴都充满了快乐,所有的童年场景都构成了最美丽的画卷,封存在我记忆里的宝库里,那将是我挚爱的瑰宝,直到永远!

又闻青草香,但愿它不仅仅是牵起了我的回忆,而是能让我的生活也随着记忆而鲜活起来,让我依然保持那颗灵动的心,热爱生活,美丽生活,永远保持那种纯真的心态,青春不老,记忆永存!

Tags:

上一篇:神圣的使命
下一篇:回忆老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