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许多年了,我与南都在刻意的躲避着对方,却终躲不掉这段小路上的偶遇,他扯扯嘴角,唇边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你好吗”?我好吗,我怎会好呢,几年来,我都在自责与自伤中渡过,那灰色的心境不知是因为失去了一个朋友还是因为失去了原来的我?

初中二年级,我又能懂得多少?转来这个学校,那段长长的路上,总是我一个人慢慢的走,那一天就如今天一样的偶遇,马路边上,你骑着自行车,笑容如阳光般的灿烂:“我带你一段吧”,你的真诚让我无法拒绝,也许那时孤单的我,真的需要朋友,从那天起,我每天都能在路边遇到你,从那天起,你把你的座位搬到我旁边,你说你的几何不好,让我帮你辅导,我曾问过你,为什么要接送我,你说你是班长,照顾没有车的我是理所当然,只是那时的我真不的没有仔细想过,整个班级没有车的人又岂止是我,半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相伴的路上洒满无数欢声笑语,直到有一天,整个学校都在窃窃私语,那段日子,我竟然顶不住流言蜚语,我彻底的败下来,把所有的罪过都归于你,我怆惶的逃避你,冷漠的拒绝了与你同行,看你愤然离去,我从未曾想过你所承受的伤害,我悄悄的换了坐位,上学的路上寂寞成一个人,甚至在升级时,我换了班级,我们之间终因我的躲避而成为陌路,不久你退学了,从此没了你的音讯,许多年后,我为自己曾经的自私而忏悔,为对你造成的伤害而苦痛,多少次,想找到你,亦如从前一样,拍拍你的肩,说声“哥们,你好”!然而却始终没有那样做,直到我们现在小路上的偶遇,“很好”凝视你片刻后,冲口而出的却只是这两个冷冷的字,这好象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就这样,我们擦肩而过,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我真的不够洒脱。

几天后,我收到了你的信,你说,那天不是偶遇,多少年了,你总想来看看我,看看我过得好不好,你说,你现在一个人在乡下小山村里教学,很宁静很悠然,你说多年前,你真的很喜欢我,你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爱……我把信撕成碎片,洒在风里,因为,我不敢去想,你的退学是为了我。

Tags:

上一篇:感悟青春
下一篇:重回校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