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驴窝”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旅游发烧友通常被称作“驴友”,驴友常聚会的地方当然就是“驴窝”了。

网上“驴窝”

在广州,最热闹的“驴窝”是网上,网易、新浪、广州指南等网站上的旅游论,每天都是人气鼎盛,从早到晚红红火火聊个没完没了,也搞不清为什么有这么多话题,更搞不清那些“驴友”哪来这么多时间?网上“驴窝”的主题一般都比较广而且泛,有新手上路问问题的,有互相介绍旅游经验的,有大谈个人游后感的,反正有事没事都上去吼一吼,因为知道不管网络上的那些家伙是谁,长得啥模样,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都是同道中人,他们懂得驴友的心情。

我爱驴窝  图片:一拨“驴友”在看幻灯片

酒吧聚“驴”

网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似乎有点太虚幻,驴友们开始想要更进一步、更实在的面对面。

三年前广州首家旅游吧“友天下”的出现,为广大旅游发烧友们带来一片春意,这里很快就成为各路“驴友”的根据地。素未谋面的网上“驴友”相约在酒吧碰头,有共同出游目标的朋友来酒吧商量行程,户外运动发烧友们在旅游吧组织团体会议,商量这周又去哪里疯狂一把。每星期的周三晚上,是酒吧组织主题幻灯会、旅游讲座、名人签名售书等活动的日子,也是“驴友”的节日,全城“驴友”从四面八方涌至,寂寞酒吧顿时沸腾。当“友天下”结束后,有不少“驴友”说,仿佛流离失所一般孤独。

友天下的降临唤醒了“驴友”们对家的渴望。于是我们又有了“天地行”旅游吧,有了西部假期阅览室,有了各式各样聚集场地。

细看“驴窝”

“天地行”是一帮在去西藏阿里的旅途中认识的“驴友”办起来的。酒吧的墙壁上挂着拍自稻城、西藏的照片,美丽的风景下,“驴友”们拿出自己刚拍的旅游相片和新做的旅游计划,“看看,我新近拍的,那地方……‘正’!”“嘿,有没有对这条线比较了解或是有兴趣的啊!”———只要愿意分享,大家都是哥们。从酒吧装饰到客人到酒水,一种“走南闯北”的气氛弥漫着,我们喝着“走过西藏”、“深秋的北京”和“那拉提大草原”,不能自持地“醉”在窝里。况且,只要有客人,“天地行”就不打烊。可是,后来我们也失去了“天地行”。

忠实的“驴友”将“友天下”进行到底,成立了“友天下”俱乐部,迁居到西部假期文化阅览室。每逢周四,驴友们兴高采烈地跑来这参加幻灯聚会。从前“友天下”酒吧到今天的“西部假期”,我们庆幸还有可以依归的地方。

现在又有了间“let'sgobar”,满是风景照片和旅游书籍,可以看书可以买书,如果你想要什么旅游书这里没有,留下书名和联络方式,老板会替你找的。周二晚上,某旅游俱乐部一干人等就会嘻嘻哈哈挤在露台上看幻灯片,个个争当照片的解说员,你一言我一语,重温旅行的快乐;要是下起大雨,驴友就躲进单间里以墙为幕继续活动,风雨不改。楼下有咖啡、书籍,楼上是笑声闹声,亦静亦动,却能志同道合“一起走”。

还有“地平线”酒吧,以及位于体育东路尚未正式开张的新窝……我们的窝不多,狡兔要三窟,驴友有落脚的地方就很欢,贵在知己相聚。在“驴窝”里,“驴友”们已经使旅游衍生出更广的意义与形式,有人是为了去体味人生,有的是为了逃离都市,也有的是为了完成理想;有人辞职远行,有人流浪西部,有人喜欢户外探险。

“驴窝”已经成了很多旅游爱好者的一种依赖,一种习惯,有人在这里找到了相知者,有人在这里找到了希望,也有人依然在不停地流连与寻找。有空去坐吧,看看你又能在此找到什么?

Tags:

上一篇:孤独的人啊!
下一篇:最陌生的死党
( 作者:浪小子 编辑:浪小子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