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练瑜伽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前段时间我心浮气躁,抑郁失眠,整个人萎靡不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了。这时我一个朋友向我介绍了瑜伽。

瑜伽一词的原意是“结合”,“和谐”的意思,古代西藏和印度人修炼瑜伽意在追求自我和天神的合一,从印度河文明的遗址挖掘出来的印章上,可以见到古代人修炼瑜伽的图案,这说明了早在公元前四千年就已经有了瑜伽。而现代,从少数派的运动,到时尚的最前沿,瑜伽的饿魅力风潮,让越来越多的人凡心大动。柔软如少女的身躯,美丽纤细的腰身,是每个女人的梦想。

其实,瑜伽和其它健身项目不同,它要求每天固定时间练习,当时我在想:我可没有恒心和毅力,我是坚持不了的。我的朋友告诉我说:错!每一个瑜伽爱好者之所以热爱瑜伽,并不是为了追求时髦,也不仅仅是为了减肥,治疗失眠等等的单纯的目的,而是,瑜伽会成为你生活的一种需要,就像每天需要吃饭,喝水一样。难道你是靠恒心来坚持每天吃饭的吗?

“赐予我力量吧”,童年嬉戏时最常说的话,却成为现在最无奈的期盼。在有关瑜伽的文字中,经常会出现“能量”这个字眼,这种“能量”,指的是保证你身体内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这种“能量”,指的是能让你一整天都心境澄明,神清气爽。

经过几天的尝试,发现自己渐入佳境,每天清晨一睁开眼睛就感觉精力无比充沛,碰到事情时也心境平和了,而且对美好的事物更加敏感,一片油绿的饿草地,一朵流畅的白云,都能让我感到由衷的喜悦,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不顺眼的人或事心烦 ,不再钻入自设的牛角尖,自己知道换个角度看问题,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瑜伽其实并不复杂,它不需要大蹦小跳, 练习频率舒缓,而且运动强度适中,在宁静,舒缓,祥和的气氛中,就能给你带来健康,美丽,自信和快乐!

它在雕塑我外在形象的同时,还给我一种来源内心的力量。经过一段由内而外,由外而内的锻炼后,我发现自己因为快乐而美丽,因为美丽而快乐!

Tags:

上一篇:海啊,海
下一篇:为了和平,为了正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