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为了正义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自己在观看这些影片的过程中,感受志愿军战士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观后感中对自己自己感受深刻、刻骨铭心……特别是涌现出了一系列英雄人物黄继光、邱少云的故事,这大大激发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立志为祖国奋发学习争光的信念旗帜。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全面系统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这一惊心动魄的伟大历史;展示了我国当时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关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和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驾驭战争全局、运筹帷幄的高超军事指挥艺术;歌颂了志愿军广大指战员不畏强暴、勇往直前、浴血奋战、无私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一把炒面一把雪”的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也反映了全国人民在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踊跃参军参战、积极支援前线的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

展示了开国元勋高超的战略决策和战场指挥艺术,全景式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揭示了正义力量不可战胜的基本规律,电影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历史资料,这有力地驳斥了国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散布的各种有损于中国人民形象、有悖于领袖决策初衷的言论及其造成的消极影响,作为对抗美援朝战争研究的重要成果,起到了明史实、辨是非、纠谬误、正视听的作用,这也为我们在大学当中培养爱国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综观电影的全局,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发了横财的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不断膨胀。1950年6月,美国政府从维护其世界霸主地位和在远东扩张侵略的战略利益出发,作出了武装干涉朝鲜的决定,并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派遣其第七舰队借机侵入台湾海峡,侵占中国领土台湾,将其军事基地一下前推了几百公里,从而形成了遏制苏联、包围中国的军事部署。美军置中国政府的多次声明和严正警告于不顾,以军舰炮击我国商船,以飞机侵犯我国东北领空,轰炸扫射我边境城镇,气焰嚣张至极。这是一场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战争。

记忆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蹉跎而改变和忘记曾经的历史事实,回顾历史,历史仿佛就是一面镜子,为了反映历史的真实,它不仅使人们了解了历史的真实,也更使人有更深刻清醒的思考。电影当中抗美圆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于与不可一世的强敌较量并能够取得胜利,更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地方。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与强敌争高下,不向霸王让三分。在国家领土主权受到严重威胁,事关国家安危的关键时刻所激发出来的民族凝聚力、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热忱,为正义战争而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巨大精神力量,成为侵略者望而却步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底蕴所在,更是今天在跨入新世纪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今天当我们回想起半个多世纪以前,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壮举,通过电影的形式,以及在这场战争中创造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已经作为中华民族巨大的精神财富,融入我们提高综合国力的社会主义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反抗侵略的伟大壮举,创造了震撼世界的光辉业绩,是新中国的光荣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她与日同辉,永久地载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抗美援朝战给历史留下了深刻的烙印,给后人留下了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当今世界的今天,通过爱国教育是十分必要的,作为我们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强烈的爱国意识。我们要树立起对付侵略者和搞民族分裂势力的野心家,去维护国家的独立与统一,扛起欲完成新世纪的民族复兴大业——祖国台湾的回归,提高综合国力,促进我国的经济繁荣与富强。

Tags:

上一篇:我练瑜伽
下一篇:春风拂过杨柳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