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我该怎么入门?

时间: 2016-10-25 16:36:50 来源:  点击: 0

越野跑,是一项与大自然共舞的魅力运动。那么,如何选择越野场地?以及安全快乐地越野呢?

哪些地方算越野?

除了在铺装道路上的跑步,其他复杂路况条件都可归为越野跑。对于初入越野的跑者,建议选择最高海拔不超过1000m,累计爬升也在1000米以下的路线。

比如:近郊的小山,附近的公园,湖畔或海滩,森林公园里的树林和非铺装路,都是越野跑的不错场地。

越野跑,我该怎么入门?

注意!以上场地需具备如下条件:

有逃生道路

地势较为平缓

没有乱石横生等危险

有供水点和厕所

有公共交通的地方

不管是越野新手,还是越野高手,探寻专属自己的越野路线,也是越野跑的一大魅力。

越野跑,我该怎么入门?

哪些信息最重要?

越野跑前,应收集路线相关的各项情报。

要知道路线的长度,以及大概所需的时间。

明确路线的最高点,以及越野的难度(如地面情况和起伏的状况)。

了解周围的环境,比如购物点、医疗点、车站的位置等。

知晓当地的特产、美食以及浴场的情报,以增加越野跑的趣味。

什么样的路线适合我?

设定路线的方法,有以下三种。

往返型

往返路线一样。减少迷路的危险,也好掌握时间,适合初级跑友。

一直前进型

一直往前,风景不同的路线。但是一定要事先考虑好越野结束后的返程问题。

环形路线

出发后,会回到起点的路线。不跑相同的路线,也不担心回程的问题。但在有分支的地方一定要对照地图,确认路线。

任何一种路线都有优缺点,决定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路线。

户外地图知识

越野跑需要携带指南针与地图。如今科技发达,便携式GPS及GPS导航腕表已不再遥远,请为自己配备一款,以增加安全性,减少迷路带来的风险。如果携带地图,请选用当地详细的登山导览图,或等高线地图。

户外活动有风险,地图作为原始可靠的导航信息来源,能熟练地阅读是玩越野跑的一项基本技能。

道路的把握(起点到终点的道路)

完成路线所需的时间

路线的距离

海拔、起伏、以及乱石等地形状况

掌握好基本知识,带着期待与笃定的信念,开启你独一无二的越野之旅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