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怎么玩?不会游泳能去浮潜吗?

时间: 2017-05-17 15:50:35 来源:  点击: 0

但是注意!一定要接受浮潜培训并在淡水区试过再去浮潜,同时救生衣一定要穿,浮潜事故频出,很多都是因为不会熟练地使用浮潜设备,在呼吸管进水后不懂得排水,同时过于慌张而导致呛水,然后致人晕迷无法从海水中直立身体,或者把头露出水面呼吸而致死。

接下来看看专业浮潜教练是怎么说的:

浮潜怎么玩?不会游泳能去浮潜吗?

1.挑选合适的面镜:就算是图方便在网上购买了浮潜面镜,一定要试戴!注意挑选适合自己脸型的面镜。不要相信网上朝面镜吐口水防止起雾的土方法,可以用打火机轻烧内层表面,处理里面的一层膜,比较有效地防止起雾。还有,没有不进水的面镜,重要的是学会排水方法,进水时,一定不要慌张。

浮潜怎么玩?不会游泳能去浮潜吗?

2.呼吸管:建议不要购买全干式呼吸管。所谓的全干式呼吸管的意思是不会进水的呼吸管。说是不会进水,可是浮潜过程中,你全程是在海面,不时有浪花,或者浮潜时你需要低头看鱼,这时非常容易进水的,但是全干式呼吸管一但进水,我这个专业人士都很难再把水排出去。可以考虑全湿或者半干型。呼吸管进水时,进水的时候使劲吐气,一次没干净不要紧,慢慢吸气不要把水吸到嘴里,吸足一口气后再使劲吐。建议先在游泳池试下。

浮潜怎么玩?不会游泳能去浮潜吗?

3.脚蹼:浮潜大部分的时候不太需要这个,特别当你是个新手的情况下。但是如果有的话更好。脚蹼分为套脚式和调整式,如果是调整式的话就需要穿潜水靴。如果你只是从船上或者沙滩走到海里,套脚式的脚蹼就足够了。使用得当的情况下,脚蹼十分省力,能够帮你对抗海底的暗流。潜水靴的作用是保暖和保护,冰冷的海水和海底的珊瑚、海胆,碰到任何一个你都会庆幸你穿了它。

4.浮潜服:海边的阳光,比你想象的更可怕,特别是浮潜时后背整个暴露在海面上,如果不想第二天背部疼痛难忍的话,要么穿上浮潜服,要么涂上防晒霜,不过你想想,泡在水中,防晒霜一容易失效,要经常补涂,二就是容易污染水体,你自己选择吧。

5.放轻松:浮潜为什么容易比深潜容易出事故呢?第一就是人们太过轻视浮潜的安全问题,第二就是浮潜不像深潜需要考证,从而没有接受过高强度的培训,遇到进水或者其它事故时,不知道如果解除警报,第三就是紧张,遇到事故一时脑袋空白,只剩下了身体本能反应,这是不行的,一定要冷静下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慌的话一个脚就迈进鬼门关了。

6.淡水尝试浮潜:第一次浮潜最好找一个淡水区,泳池什么的找找感觉,试试浮潜三宝,不要直接到较深海域实现第一次浮潜。而且大多数人一开始都会由于经验不足而呛水,呛海水的感觉十分糟糕,会让你对浮潜有一个潜意识的排斥心理。所以最好先在淡水里适应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