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徒步的简单介绍

时间: 2016-10-24 16:09:19 来源:  点击: 0

徒步包括一般的户外徒步和徒步穿越两种。一般的户外徒步,徒步区域地形简单,住宿方便。而典型的野外徒步穿越一般是在穿越者比较陌生、地形复杂多样、具有神秘感的地域进行。从起点到终点,中间可能跨越山岭、丛林、沙漠、雪域、溪流或峡谷等地貌。对徒步穿越者来说是对自我的挑战。 徒步接触面广,沿途可以观察和学习到许多有益的东西,并能锻炼身体,培养艰苦奋斗、坚忍不拔、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精神。 徒步运动”(trekking)在英文里是“艰苦跋涉”的意思,它是最早源自欧洲阿尔卑斯山脉的一种流行的休闲方式。仅在北美洲,目前就有8000万人参加徒步运动。在欧洲,徒步运动、徒步旅行日益成为现代人的生活方式。1992年,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其中,城市徒步主要指路线都在城市内和城郊的类型,门槛较低,不涉及特别艰苦的户外穿越,以绝大部分可以参与为目标,路线以15KM以下的短程线路为主,同时将城市的各种地标加入其中。 城市徒步挑战的不是高山大川、艰难险阻,它考验的是人的坚持,对城市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 有人徒步旅行四季为了挑战自我,有人徒步是为了看到更多沿途风景,有的为了结交更多朋友......无论出于什么动机,徒步旅行的好处都是不容置疑的。

1、徒步可以缓解精神、生理压力,适合压力比较大的人。

徒步算得上是最轻松的运动形式了,不论装备、强度、时间、路线都可以随性而为。心情不好去徒步,有压力,走两圈!

2、徒步可以增进心肺功能,适合心肺功能低下,需要改善的人。

一定强度的步行,会使血压降低,降低血液黏稠度,利于强健心肌,减少血栓的形成。使用创可贴处理后如果异常感觉,可继续活动,如果有红肿、灼烧感,请马上终止活动,尽快就医。如果被猫狗咬伤、抓伤请尽快前往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

3、徒步可以增强耐力和力量,适合需要更强健体魄的人。

徒步锻炼,能运动全身骨骼系统,抻拉肌腱,强健肌肉,活动关节,强健骨骼,减少骨质疏松。

4、徒步是优异的有氧运动,适合需要减重减脂的人群。

长时间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热量,促使体内脂肪分解,向机体供能,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保持优美体形。

5、徒步中可以结识朋友,增长见识,适合仍然保有好奇心的人。

在徒步中,你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此扩大自己的社交圈。你会碰到很多新的东西,从没见过的植物、动物、建筑等,乐趣无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