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看资本为精品护航

时间: 2019-07-09 15:35:37 来源:  点击: 0

(引言)

2017年2月27日,华住集团公告称,以36.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100%股权。此消息一经披露,引起业界轩然大波,华住何以青睐桔子水晶酒店?被全资收购后的桔子水晶酒店在业内将会有何表现?迄今为止,桔子水晶酒店被全资收购已有两年半时间,面临收购时,成立于2006年的桔子水晶酒店集团旗下已有桔子水晶酒店,桔子酒店,桔子酒店精选酒店等品牌酒店总数200多家,在它的官网上,引用了萧伯纳的话:“酒店是逃离家庭生活的避难所”,与其他同等消费层次的竞品相比,其品牌特性展现出截然不同的精神气质。

(桔子水晶酒店)

在当年,一批以连锁经济型运营模式的酒店对传统星级酒店发起进攻,桔子水晶酒店被红海竞争拖下水,在市场认知中被归于经济类型。为拉开市场认知,桔子水晶酒店重新定位,投入重金打造设计理念,针对白领小资阶层,凭借独特的设计感与体贴服务,2016年1~7月桔子水晶酒店总体的平均入住率为74.1%,平均房价为385.8元,ReVPAR(可销售房平均营业收入)为286.1元。但在上市与出售的岔路上,桔子水晶酒店最终花落华住集团。

(桔子水晶酒店)

2017年2月27日,华住集团公告称,以36.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100%股权。对此收购行为,业内褒贬不一。一种声音认为,就资本看,36.5亿买1万多间房并不划算,以平均每间房装修成本15万来看,重建一个同等体量的酒店集团需要资金约为10亿,但受惠于桔子水晶酒店成熟体系,盈利良好,并在市场上有中端客群高认可度的酒店品牌形象,桔子水晶酒店呈现出良好的后劲,资本的收购,更多是为精品品牌保驾护航。

(桔子精选酒店)

恰逢华住对于持续升温的终端市场全力布局,桔子水晶酒店花落华住集团,实现了创业平稳落地,华住集团也得以完善酒店消费分级布局。被收购肯定了桔子水晶酒店的价值,收购后的亮眼表现更也体现了收购者的眼光。既培育自有品牌,又要收割市场上已有的好资源,在酒店行业,规模代表着话语权,依托更为庞大的体系管理,华住集团通过引进会员,引进加盟商协助把桔子水晶的品牌做大,在拉高入住率和扩大规模中,取得了最好的平衡,突破了桔子水晶酒店长期以来小而美的格局,资本市场以决定性的筹码——不仅是资金,更多的是行业资源,协助桔子水晶酒店设计体系达成了前所未有的营收规模。

(桔子精选酒店)

诚如华住集团初衷,被收购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桔子水晶酒店数量增加24家,总客房数量从5383间翻了近半倍,总量超过7000间。桔子精选酒店数量增加99家,总客房数量从13,507翻了近一倍,总量超过25,000家。规模扩大的同时,客房盈利能力也在增加,成熟门店18~19年客房reVPAR稳定上涨,较16~17年整体上涨约8块。

(桔子精选酒店)

酒店业界的资本整合和规模化,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连锁酒店进入了规模化和资本化运作时代。桔子水晶酒店更以自己优良的设计基因,多次斩获国际国内设计大奖,沿袭一贯的精品设计定位,并有了更快速的发展被收购后的桔子水晶酒店,把双方更好的资源用在了更好的地方。通过资源整合,成本得以控制、市场得以开阔,投资回报率总体提升,为连锁酒店的长效发展,做出了独有范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