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重机骑行节——倡导绿色出行,保护草原生态

时间: 2019-07-10 10:16:02 来源: 蜜景网 点击: 0

用车轮丈量国土

用骑行缩短距离

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广邀天下重机英雄

纵情千里草原

驰骋风景大道

重机飞驰 骑士出征

金戈铁马,让我们沉醉在蒙古人民的豪气云天

长调悠远,让我们迷醉在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

盛夏时节醉美的草原沃土

量身定制、潜心打造的民族文化体验之旅

骑行节活动安排

集结于全国最负盛名的四大草原之一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该线路途径御马苑、贡宝拉格草原、石条山、浑善达克沙地,再抵达“中国马都”锡林浩特,随后往东北经东乌珠穆沁旗抵达电影《狼图腾》故事发生地、外景拍摄地—乌拉盖,每一站都堪称草原游牧之魂

开幕式现场

喇嘛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哈达敬献最尊贵的客人

长号吹起 战鼓雷鸣

黑、白、黄三色马队夹道护航

直升机编队拉起彩烟护送“国旗”低空飞行

用“史上最强的陆空一体”巡游阵容

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那达慕体验

骑马、射箭、摔跤

领略马背民族风采

民族歌舞晚会

篝火晚会、民俗表演、盛装马术

感受草原激情与豪放

贝子庙祭敖包

贝子庙,蒙古语名“班智达葛根庙”,汉名“崇善寺”。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始建于清乾隆八年(1743年),历经七代活佛精修而成,贝子庙是藏传佛教圣地。它的规模,历来被称为锡林郭勒盟地区第一大寺,是锡林郭勒盟佛教文化的一大宝库,享有“北国名刹”声誉。祭敖包是蒙古民族隆重的祭祀活动,也是蒙古族最为隆重热烈的祭祀活动,活动当天前往贝子庙祭敖包,邀请喇嘛祈福,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出行平安。

游牧文化圣地

东乌珠穆沁旗是锡林郭勒盟占地面积最大的旗县,是蒙古族游牧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素有蒙古族民族服饰之乡、长调之乡之称,同时该旗的手工艺品制作非常盛行,并以盛产黄剽马著称。

《乌兰牧骑》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活跃于农村牧区间,1957年诞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对于乌兰牧骑所坚持的先进文化的方向,党的几代领导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乌兰牧骑是集蒙古民族文化及内蒙古精英艺术家创作之大成,突出民族杂技、魔术、歌、舞、乐多种艺术创新融合,表现草原的唯美、浪漫,讲述草原人的生活,诠释崇尚自然的理念。

边民互市,中蒙文化交流展

闭幕式

中蒙摩旅合作开启,为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骑士颁发珠恩嘎达布其镇“荣誉居民”称号。见证历史时刻,奏响重机新征程。

国门界碑

中国在中蒙边境1046号界碑处,历史上称为“蒙马处”,是中蒙两国边民世代友好的通商要道和重要枢纽。本次活动,将首次组织重机车队护送“环中国边境骑行接力车”前往界碑、国门献礼互动。

跨境摩旅体验

跨境摩旅体验周将组织20台越野拉力摩托车队进入蒙古国骑行,国内的摩托车爱好者将与蒙古国的车手交流、互动。一路上大漠戈壁,蓝天白云,牛羊点点,秀美的蒙古风光,纯正的蒙古国美食,深厚的蒙古国文化,都将展现在你眼前。

8月正是草原最美时节

跟着我们去锡林郭勒草原上迎风驰骋

感受风的温度

体验快的感觉

探享不一样的幸福

追求不平凡的旅程

8月1日至4日

锡林郭勒大草原

我们不见不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