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全面启动

时间: 2016-09-01 12:46:59 来源:  点击: 0

2010年国家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作为国家旅游局确立的全国四大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之一,是国家和四川省重点扶持的旅游人才培训平台。

通过基地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培训经验,整合四川旅游业优势和全国优质旅游培训资源,推出了“品质四川”酒店业培训课程、“智慧四川”旅游信息技术培训课程、“乡土四川”乡村旅游培训课程等一系列新型课程。课程研发采用整合师资团队、课堂教学与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定制培训课程和考察线路,为全国旅游培训机构搭建交流平台,为各类旅游人员提供素质提升解决方案。平台还设立精品课程和优秀师资的征集选拔窗口,向网友提供免费的精品课程和讲座。使每一位旅游从业者,都能享受来自全国的优质旅游培训。

乡村旅游培训

乡村旅游在近年来快速发展,它以旅游度假为宗旨,村庄野外为空间,追求对当地人文的无干扰、对自然生态的无破坏、以游居和野行为特色的村野旅游形式。中心对乡村旅游的培训,是以品牌打造与经营为中心,规范乡村旅游生态为前提,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为目标进行的。通过深入挖掘乡村特色,科学建设旅游项目、乡村民宿的开发与管理等一系列针对性和专心性强的课程,为当前乡村旅游同质化的日益严重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宾馆饭店培训

一个完善的旅游景区必然离不开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的建设。宾馆和饭店的建设对旅游景区的总体规划来说的必不可少的。它们能为游客提供吃、住、行、购、娱乐、信息交流等服务。一个管理科学,服务优质的酒店对于景区整体品质的提升非常重要。中心对于这方面的培训,是基于提高整个酒店管理和服务质量为目标进行。它所开设的培训课程都是紧密围绕整个行业趋势,对国内旅游酒店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性。

旅游行业管理培训

旅游管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兴起的一门新兴学科,与工商管理并列管理学下的一级学科,有庞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随着国际经济的全球化,旅游业更加繁荣,因此对旅游的管理要求也随之提高。为此,中心专注于旅游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介绍,是广大学员能够受到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导游培训

中心严格按导游工作的要求对广大学员进行知识、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方面的培训,以提高导游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旅游者提供服务。同时,中心也秉承把导游相关联知识的认知与实践融入于导游导游培训课程中,使学员能达到运用自如的水平,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旅游扶贫培训

旅游扶贫即通过开发贫困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兴办旅游经济实体,使旅游业形成区域支柱产业,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和地方财政双脱贫致富。与其他扶贫方式相比,旅游扶贫以其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在我国扶贫开发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以其锐不可当之势正成为我国扶贫攻坚的崭新生力军。中心以课堂培训、案例教学等形式,对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乡村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对学员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