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尝尝奥运健儿多布杰的家乡美食

时间: 2016-08-23 12:18:28 来源:  点击: 0

立秋已过,七月流火,热闹的暑假也已经过了大半。而孩子们“不要暑假班,我要去西藏”的热情却丝毫为减。毕竟,每个孩子都有个“西藏梦”,就算来过西藏,这个梦也不会醒,反而更加留恋。

西藏不仅有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还有风格独特、魅力无穷的西藏文化。而且,时隔28年,西藏运动员再次出征奥运会,为国争光。来自西藏的马拉松运动员多布杰现身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运会,将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中为祖国奔跑。

西藏奥运健儿多布杰(左一)   图片来自网络

当然,就在奥运健儿多布杰为了祖国和梦想努力奔跑的时候,也是需要美食来补给能量。那西藏有什么好吃的特色美食呢?

在多布杰的家乡西藏,不仅景色优美,风味独特的美食也不少。

在拉萨,你可以在茶馆里体会舒缓的时光和安静的岁月;在日喀则,珠峰脚下的一碗热汤面都带着家乡味儿;在山南,西藏第一块土地生长出来的青稞,值得细细品味;在林芝,用新鲜的松茸给爱的人煲一碗浓郁的鸡汤;在那曲,撕一块风干牛肉和酒下肚,那穿肠而过的是来自旷野的豪爽;在昌都,看看自己的肚子能够容下多少碗加加面;在阿里,转山路上老阿妈端过来的茶也分外的香。

西藏好吃又好玩的地方也很多,可以去阿可丁面包坊喝一杯下午茶,尝尝青稞做的面包;可以去娜玛瑟德的大院里拍拍照片;也可以去玛吉阿米的楼上坐坐,感受一下仓央嘉措的美好爱情传说……

而且,西藏的食材也是赞赞的,就拿林芝的原生态食材来说,藏香猪、雅江鱼、新鲜松茸……这些原汁原味的食材,听起来就十分诱人,更别说做成大餐了。那今天,我们不谈风景,来谈谈做菜。

每年七、八月是采挖松茸的最好时光,可以称之为“松茸季”。这个时节的松茸菇体肥大、肉质细嫩、香味浓郁。选用新鲜的松茸和当地散养的土鸡,用墨脱传统的石锅炖一锅养生滋补汤,只要加一点点盐,汤汁就会清香诱人、鲜美可口。做法简单,味道香浓,哪怕是“厨房小白”也能做出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大餐。

在西藏,养眼的风景和可口的美食皆不可辜负。林芝的美食只是西藏美食的冰山一角,而蕴藏在西藏美食中的人生百味,也等着你来发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