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暑期班,我要去西藏 送给孩子一个暑期惊喜

时间: 2016-08-22 15:47:48 来源:  点击: 0

近日来,一篇题为《不要暑期班,我要去西藏》的文章在网络上被多次转载,并引起网络热议。暑假到底应该“让孩子参加补习班,承受着超负荷的压力”,还是 “带着孩子去西藏看看,还孩子快乐的童年”,如何选择也在很多家长的脑海里打了一个问号。

大部分家长愿意尊重孩子的选择,放弃暑期班,陪着孩子去西藏。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image001.jpg

张先生说:“之前,每年暑假都会给孩子报兴趣班,孩子也会去,但总是不开心。今年放假之前,孩子问我,能不能带他去西藏玩。当时,他的眼神充满了对西藏的向往,也充满了对暑期班的无奈。”

当张先生同意孩子去西藏时,孩子那种兴奋和快乐的状态,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了。随后,俩人一起上网查攻略、选路线,无意间看到了《不要暑期班,我要去西藏》这篇文章,更加坚定了张先生要带着孩子去西藏的念头。

“在制定攻略时,孩子的能力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且,他还根据攻略收拾行李,准备了旅行包……他的这些成长是我平时看不到的。”

“在西藏这几天,我们去了布达拉宫、去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去了日喀则,孩子学习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张先生说,“孩子第一次见到了雪山、冰川,也看到了很多雪域高原特有的动植物。西藏的山水人文对于孩子来说处处是惊喜。”

image002.jpg

西藏的人们也十分热情,即使语言不同,张先生的孩子也跟当地的小朋友玩得特别开心。“他之前挺内向的,来了西藏之后,整个人开朗很多,也特别有礼貌。”

“在这次旅行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聊天,感觉这几天的沟通比之前那10年加起来都多。”张先生感慨着。

image003.jpg

而且,夏天的西藏已经进入了最美的季节,每个地方都透着一股西藏的夏天独有的清爽。与内地闷热如烤箱的天气不同,西藏的夏天会给人一种惬意而舒适的体验。

为什么要带孩子来西藏呢?

因为他们可以在西藏拉萨体会独特的人文带来的震撼;

image004.jpg

可以在西藏日喀则感悟珠穆朗玛峰的雄壮;

image005.jpg

可以在西藏山南聆听西藏文化的源远流长;

image006.jpg

可以在西藏林芝欣赏“小江南”的秀美;

image007.jpg

可以在西藏昌都追寻遗落在茶马古道上的驼铃声;

image008.jpg

可以在西藏那曲寻找大自然的精灵;

image009.jpg

可以在西藏阿里领悟到宇宙的浩瀚;

image010.jpg

因为这里是“人间圣地,天上西藏”。

一个让很多人向往的地方,一个让更多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西藏梦”,只是你还不知道。

不如这个暑假,听听孩子心中“不要暑期班,我要去西藏”的呼唤,让孩子离开暑期班,全家一起去神奇的西藏看看。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