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旅游人才培训示范单位展示(一)

时间: 2016-08-24 17:50:25 来源:  点击: 0

为拓展国家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培训业务的广度和深度,与各市(州)县旅游部门、旅游院校和培训机构、旅游企业形成“政学企”联动的二级培训体系,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依托省内高校与科研院所涉旅专业,经过优选和评审成立了涉及行政管理类、宾馆饭店类、乡村旅游类、导游类、景区类等9类20家专门人才培训示范单位。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前身为四川大学旅游系。本专业在国内同行中起步较早,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历史系基础上设置了旅游文化与管理专业,招收专科学生。1992年起,在历史专业本科中正式开设了旅游管理与文化方向。199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增设旅游管理本科专业。1997年,旅游系建制。2000年7月12日四川大学旅游系升格为四川大学旅游学院。

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综合学术优势,有坚实的学科理论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旅游资源尤其是人文旅游资源的规划与开发方面有相当的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曾先后主持参与了十余项地方旅游发展规划和旅游课题研究,目前学院已出版专著和教材20余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80余篇,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四川省旅游学校

四川省旅游学校是全国最早建立的旅游专业院校,是国内闻名的旅游名校,位于成都市,是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直属的公办学校,同时也是中国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旅游业岗位培训中心和四川省旅游职业技能鉴定所。学校现有两大校区,分别为人民南路校区和双流黄龙溪校区,校园规划面积534.5亩,已建成334.5亩,校舍面积近8万平方米。

学校下设教学机构5系2院1部,包括酒店管理与航空旅游系、旅游管理系、涉外旅游系、旅游建筑系、旅游艺术系、美食学院、巴蜀武术养生学院和公共教学部。

四川旅游学院

四川旅游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坚持“应用型、特色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传承中国优秀旅游文化,服务现代旅游业发展,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主校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占地面积700多亩。校园环境优美,已建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休闲美食文化园,将校园和旅游景区完美的融为一体,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设有烹饪学院、食品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旅游系、信息与工程系、艺术系、外语系、工商系、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1个教学院系。有烹饪与营养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休闲体育、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建筑电器与智能化、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商务英语、日语、会计学、物流工程等17个本科专业,同时开办有中西烹饪等多个专科专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