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彭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17日开赛

时间: 2016-06-06 17:10:06 来源: 搜狐体育 点击: 0

继2014年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成功举办之后,2016年6月17日,该项赛事将再次在彭州举行。

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户彭州,彰显出彭州独有的“六山一水三分坝”自然格局,旖旎的风光、优美的自然环境、上佳的地形地貌,是世界上举办山地户外运动比赛的理想之地。

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龙门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全程200公里,参赛队伍达25支,其中国外队伍12支,国内队伍13支,聚集了目前国内外较顶尖的户外运动队,参赛选手将参加“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车”、“公开水域游泳”、“跑骑交替”、“速降”、“溜索”、“定向越野”等8个项目的比拼。高强度的顶级赛事,结合彭州绚丽的山水风光,将使本次比赛更加刺激、更加精彩、更具有观赏性。

彭州素有“天府金彭”、蜀中“膏腴之地”之称,龙门山与阿坝州汶川、茂县为邻,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文化积淀。彭州依托于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湔江国家湿地公园五大国家级旅游品牌,并拥有森林面积700平方公里,大小流域90余条,有神秘的“飞来峰”地质奇观,更有珍稀植物珙桐、水杉、银杏,珍稀动物大熊猫、小熊猫、牛羚、金丝猴及白腰雨燕等。2015年彭州市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四川省乡村旅游城市”。

三天的比赛线路贯穿了彭州众多著名的旅游景区,从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出发,经过龙兴寺、葛仙山乡村旅游小镇、通济花海、白鹿中法风情小镇、龙门山旅游景区等地,最终到达丹景山景区。2016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山地户外运动经典延续,不断突破人类自我极限,在大自然中极限运动,更好地诠释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是极具挑战、惊险、刺激,集多种运动魅力于一体的盛大体育赛事。

在5月31日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同志向新闻媒体发布了“2016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赛事信息;彭州市政府副市长米兰佳同志介绍了彭州市发展概况及2016年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赛事筹备情况。米兰佳副市长表示该项比赛为推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提高彭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积极意义。

彭州围绕成都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积极推进“一区一品牌、一区一赛事”建设,构建户外运动集聚区。彭州将充分利用特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优势,持续举办好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推动特色体育产业品牌发展,为彭州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今年,彭州与上市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将彭州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体育休闲城市典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