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金秋启航,飞越魅力大同

时间: 2015-09-14 10:52:50 来源:  点击: 0

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盛大开赛

9月11日上午,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开幕式在太阳宫广场盛大举行,同时本站赛事的首场比赛也如期拉开了帷幕。赛事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承办方山西省大同航空运动学校校长王建安、协办方大同寰通航空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珍、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联赛独家运营机构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盛大开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融合了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和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热气球专业赛事,本站比赛为期四天,有包含45支专业参赛球队的90余名飞行员同场竞技,竞赛环节设置了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投标效率,肘形距离等项目,竞赛规则完全按国际惯例进行,将录取总分前6名的选手作为优胜者,两项赛事的融合为热气球运动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竞赛体验和学习交流机会。

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盛大开赛

据悉,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是中国最具专业性的热气球巡回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热气球赛事,每年在各大城市相继开展,每站赛事奖金高达10万元。继今年6月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首站·河南云台山站圆满落幕后,又迎来大同站赛事,与之前相比,大同站赛事拥有更多的参赛球队以及运动员,赛事规模更大,竞争更为激烈,聚焦更多关注。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全民关注度,吸引更多飞行爱好者加入热气球飞行运动中来,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赛事举办地均选在风景优美的地区,本次赛事举办地山西大同以其优越的自然环境被称为“国家园林城市”,其地形独特,集平原和丘陵等地貌于一体,多条山脉、河流纵横交错,秋季气温凉爽,十分适宜热气球飞行。在景色优美的大同举办比赛,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在高空竞技时欣赏到绝美的景区风貌,更能为广大游客带来“体育旅游”新体验,将极具旅游价值的举办地展现给全国的热气球飞行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

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盛大开赛

据介绍,热气球运动作为航空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开展已经吸引了超过千万人次的关注,可以说热气球运动正在引领休闲娱乐的新风向,逐渐成为时尚户外运动的新选择。

2015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山西大同站开幕即获得广泛关注,相信接下来几天的赛事及活动将会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并感受这场体育赛事带来的精彩与魅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