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登山“那些事儿”

时间: 2014-12-10 10:57:09 来源: 华声在线 点击: 0

2014年8月19日,张焱、高洋、马姗姗作为第八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专业登山组冠军团队、活动首支出发团队、活动成立以来的第一支“女子登山队”,实现了她们攀登多普峨扎峰的梦想。12月6日,“女子登山队”队长张焱现身2014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梦想之路”王府井百货集团分享活动现场,与戈尔公司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王府井百货集团事业部副总黄浩强、北京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李春晖、戈尔英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队长王鑫、戈尔英雄、著名登山者、公益人十一郎、著名人文地理摄影师蔡石、戈尔户外英雄IBE团队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作家、自驾车探险旅行者关山飞渡、自然摄影师耿栋等嘉宾及王府井百货集团VIP会员一同,回顾攀登多普峨扎峰全程、共享女性户外知识。现场正式发布的《女性户外口袋书》,基于三人以往登山技能经验,从体能训练、女性登山心理、装备选择、经期保护等方面讲述了女人登山“那些事儿”。

1

戈尔公司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与王府井百货集团事业部副总黄浩强一同上台,郑重开启羊皮卷,标志着《女性户外口袋书》正式发布

攀登前的“准备之战”

“攀登多普峨扎峰之前,我们便做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这是攀登前至关重要的准备工作,甚至行至大本营时,我们还在教练的指导下模拟救援、了解雪崩知识。”张焱说。现场发布的《女性户外口袋书》将攀登前准备工作列为重点,从体能训练、技术训练、负重、装备及其它携带装备方面,花费大量笔墨予以分享。如在体能训练环节,推荐了现代女性容易上手的跑步项目,可以五到十公里为目标进行训练。场地上则做“周末郊区”建议。此外推荐时下备受推崇的平板支撑、负重深蹲、引体向上、俯卧撑等项目,用以女性强化核心肌肉群。

2

现场,“女子登山队”队长张焱现身活动,与大家一同回顾攀登多普峨扎峰全过程

刚出发不久,“女子登山队”就遭遇了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攀登过程中,庆幸有戈尔特斯®面料装备的保护,雨滴落在袖子上,直接滑落下去。”张焱回忆。装备方面,《女性户外口袋书》除了将“专业户外装备、丝袜、棉袜、毛袜、手套、长裤、PP内衣、衬衫、遮阳帽”等列入装备条目,护肤方面也不忘“叮嘱”。基本的化妆水,乳液,防晒霜,面膜,精华液都被列为“通过物品”。彩妆产品则被拉进“攀登黑名单”。还需注意的是,“面膜只用带补水的,精华液可带粒状,且所有护肤用品加起来最好不要超过200克。”

3

戈尔英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队长王鑫与现场观众分享装备的正确选择方法

攀登时的“应急之战”

“女子登山队”到达C1的第一个傍晚,遥望多普峨扎峰,美丽尽收眼底,三人心中充满渴望。“半夜听见外面下小雨,早上一睁眼,原来是雪,把我们的帐篷全部都埋上了,打开帐篷雪有三四十厘米厚。一夜的大雪瞬间袭击了我们的心情,这对于在山里渺小的我们,最不想遇见的事。没有人出帐篷。可能气压低的原因,总是上不来气,加上快要生理期了,腰坠的厉害,浑身不舒服。”张焱说。针对女性普遍会遇到的“生理期突袭意外”,《女性户外口袋书》这样“出谋划策”:告知领队,以求调节安排体力分布。带一或两个脉动空瓶,装入开水后变身雪山“暖宝”,放入睡袋暖脚、暖肚。由于女性经期能量消耗较大,用以确保体能的高热量食物必不可少。此外,《女性户外口袋书》中还特别建议使用卫生条加护垫,一方面便于携带,一方面避免滞留当地污染环境。

除了脉动空瓶,“微型马桶”也是《女性户外口袋书》中推荐的“攀登神器”之一。主要用以解决女性攀登期间入厕问题。重量不大,环保卫生。

4

张焱正与现场热心观众热烈探讨女性登山“那些事儿”

“从前我登山,纯粹是为满足自己兴趣,眼见着身边热爱登山的女性朋友一个一个因为各种家庭压力放弃登山,我一直想做些什么却一直没有入口。这次攀登多普峨扎峰,不仅实现了我自己的攀登梦想,更重要的是通过戈尔特斯®品牌和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在户外领域极大的影响力,让很多的女性登山爱好者看到,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一样可以做到,只要有梦想,去坚持,就会有实现的可能!”张焱说。据悉,参加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后,许多热爱攀登的女性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到张焱电话,寻求攀登方面的帮助。近期组织的同学聚会上,她的同学也一改家长里短话题开始重提梦想。

5

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观众正向我们展示由戈尔特斯®品牌为他们提供的奖品

下午3点10分左右,一座壮丽“雪山”屹立现场,《女性户外口袋书》羊皮卷便静置其中。戈尔公司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与王府井百货集团事业部副总黄浩强一同上台,郑重开启羊皮卷,标志着《女性户外口袋书》正式发布。同时也代表戈尔将与王府井联手,共同关注女性户外,并致敬永无止境的攀登与探索精神。

“八年来,我们看到很多女性通过户外梦想实现平台实现了梦想,展现了独特的女性魅力。也让我们从另外一个侧面看到了女性在户外运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此次我们根据‘女子登山队’队员以往积累的登山技能和经验发布《女性户外口袋书》,是希望能在户外爱好者安全快乐享受户外之旅时起到实际的帮助作用,也是希望能更好的帮助更多户外女性走向户外、享受户外。今年我们帮助‘女子登山队’实现了户外梦想,未来,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会一直既往的帮助更多心怀梦想的人实现户外梦想。让我们一同期待明年3月,第九届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全新启程。”戈尔公司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