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站同程网再获五亿元投资

时间: 2014-02-17 11:11:29 来源:  点击: 0

同程网已获得腾讯、博裕、元禾三家机构五亿元投资,日前资金已全部到账。这也是至今国内OTA领域所获最大的一笔投资。获得该笔投资后,同程创业团队仍然保持公司的控股权,公司未来目标仍然是独立IPO。

同程网CEO吴志祥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能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资本的青睐,一方面是中国在线旅游的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源自于同程这个团队十年创业历程中取得的成绩,源于团队每一位伙伴的努力和付出。“从2008年4月公司第一笔融资至今,我们用最少的投资获得了在线旅游领域内最快的增长速度和最多的利润,这背后是我们简单高效的团队文化,是我们的精细化营运能力,是我们十年来一直坚持的同程价值观。”吴志祥说。

据了解,在线旅游市场从用户需求来看,可分为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两大类。“商务旅行的需求很可能是从一张机票和一间酒店开始,我们的同行依靠十年如一日的机场发卡,已经抓住了数以亿计的商旅用户,确立了这个领域第一的位置。而休闲旅游的用户年轻,对价格敏感,消费需要激发,这与商务旅行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正是我们的机会,而休闲旅游往往是从订一张门票开始的。”吴志祥介绍,经过3年的努力,同程网已经是门票和周边游在线预订市场的第一名。今年春节7天,为近200万人提供了门票和周边游预订,超过竞争对手5倍。这轮融资到位后,更让同程网有足够的实力应对任何价格战。同程团队计划以门票和周边游作为用户入口,布局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全力实现从门票第一名到休闲旅游第一名的跨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