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

时间: 2013-06-28 11:13:52 来源:  点击: 0

炎炎夏日,香港人无奈24小时躲进有空调的室内,在家、上班、乘公交车,逛商场、看电影,甚至到运动场打球,都不可以一分钟没有冷气。然而,大家有否留意到神州大地,不乏天然的避暑胜地,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亚太环境保护协会、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中国城市旅游网等机构,最近联合评选出来的“2013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名榜”,打入前10名的分别是:昆明、贵阳、丽江、哈尔滨、青岛、黑龙江垦区、西宁、玉溪、六盘水和烟台。现将这10个避暑胜地逐一介绍,在即将到来的酷热盛夏,读者不难找到清凉地了。

第1位昆明市:国际春城

第1位昆明市:国际春城

第1位昆明市:国际春城

昆明地处低纬度高原,年平均气温在15℃,最热时月平均气温19℃,最冷时月平均气温7.5℃,阳光明媚,景色宜人,四季如春,一向被公认为“春城”。昆明连续多年入选全球避暑名城榜,原因是当地空气质量长期相对优于大多数省会城市,近年来滇池治理出现水质向好转机,城市生态与交通环境有一定改善,工地扬尘与噪音得到大力治理,文化旅游精品项目不断增多,云南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中九个落地在昆明,在中国旅游研究院60个样本城市的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持续保持较好名次。

第2位贵阳市:避暑之都

第2位贵阳市:避暑之都

第2位贵阳市:避暑之都

古语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贵阳夏无酷暑,在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仅为23.7℃,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紫外线强度大部分时间均为弱或很弱,夏季雨水充沛,夜间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三分之二,被称为“晚上下雨白天晴”,加之贵阳拥有“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已连续多年获“避暑之都”美誉。“爽爽的贵阳”在获评避暑旅游城市中,像一把尺子具有基准性,贵阳依然是国内避暑旅游资源禀赋最好、最具成长性和可塑性的城市之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