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赛九月开幕 新添五大特色

时间: 2010-08-13 22:35:10 来源: 搜狐体育 点击: 0

搜狐体育讯 2010中国重庆武隆第八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即将于2010年9月1—6日在重庆市武隆县举行。今年公开赛以“和谐 自然 快乐 超越”为主题,分为开幕式、排位赛、正式比赛和闭幕式。其中,9月3日上午为开幕式,开幕式后在武隆县城举行排位赛,线路总长约11公里,项目包括越野跑、自行车、橡皮艇和抬滑竿等四项。9月4—6日为正式比赛,线路总长约230公里,9月6日晚上为闭幕式。

本届公开赛将有25支来自境内外的户外运动队参赛,其中境外运动队18支,包括美国耐克、新西兰探险、法国威尔萨等世界越野系列赛事综合排名前十强的运动队。正式比赛每天决出前3名,颁发当日赛段奖,最后以4天总成绩决出前14名进行奖励。并对首次参加武隆比赛的国际队伍颁发“新人奖”。

本次公开赛将在重庆市武隆县境内的芙蓉洞、仙女山、天生三硚、武隆地缝、芙蓉江、乌江等著名旅游景区内举行。其比赛项目主要有:越野跑、山地自行车、山地车/跑步交替、穿洞探险、绳索技能、森林定点穿越、峡谷滑索、皮划艇、漂流等。与前七届赛事相比有以下几大特点和亮点:

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赛九月开幕

(一)赛事主题更鲜明。本届赛事围绕“和谐、自然、快乐、超越”的主题,通过国际体育运动与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景观的完美结合,促进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的互动发展,大力提升赛事的影响力。

(二)赛事设计更新颖。整个赛事以“山”为活动主线,山水结合,项目设置更富挑战性、运动性、地域性和文化性。赛程贯穿芙蓉洞、芙蓉江、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仙女山、乌江画廊等著名景区。比赛的难度、强度与往年相比进一步加大,挑战水平更高。同时,在排位赛中加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抬滑竿项目,使比赛更加精彩激烈,更具观赏性,也让这一国际性赛事打上了东方特色的烙印。

(三)赛事文化价值更凸显。赛事代表着一种文化内涵,它创造的是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随着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连续七届成功举办,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提高了全民的健康意识,推动了国内外户外运动蓬勃开展。各地户外赛事争相举办,户外运动俱乐部迅速增加,户外爱好者队伍迅猛壮大。七年来到武隆进行健身旅游和赛道体验的人数超过了100万人次。 2010年公开赛组委会增设了“新秀奖”,着力推进全国山地户外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该项赛事。

(四)赛事宣传力度更大。本届赛事进一步强化了报纸、电视及网络宣传,还联合了华龙网、重庆广播电视台、重庆森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知名媒体和企业策划了重庆首届小铁人选拔赛作为预热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公开赛的影响面。同时,切实强化与中央电视台和重庆电视台的合作,利用卫星电视频道每天向全国直播赛事盛况,亿万观众可通过卫星电视收看比赛实况,大大提高赛事的品牌宣传效应。

(五)赛事举办更趋规范。本届公开赛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了会歌、徽标(LOGO)、广告语,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审定,规范了赛事的组织、宣传,新录制的会歌——《武隆之恋》将成为赛事新亮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