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登山运动协会成立

时间: 2009-12-21 10:14:59 来源:  点击: 0

黑龙江省登山运动协会成立 全省每年登山户外6万人次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高雷)18日上午,黑龙江省登山运动协会首届代表大会暨黑龙江省登山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伏尔加河庄园召开。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东辉等领导出席大会。

登山户外运动起源于18世纪80年代的法国,涵盖着众多体育运动,如登山、攀岩、速降、野营、定向越野、溯溪、徒步探险、潜水、冲浪、钓鱼等。如今在发达国家已成为人们娱乐、休闲和提升生活质量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登山户外运动在我省悄然兴起。据统计,我省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和户外运动论坛达到80多家,并且开展了登山、穿越、攀岩、滑雪、定向、自行车、露营等多项登山户外活动。每年的参与人数达6万人次。登山户外协会的成立为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组织保障,有利于进一步统一规范、确保安全地开展好登山户外运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