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登山运动协会成立

时间: 2009-12-21 10:13:55 来源:  点击: 0

宁夏登山运动协会2009年12月18日上午在银川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陶源,宁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沈克尼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宁夏登山运动协会”揭牌。中国登山协会以及青海、新疆、西藏等地登山协会发来贺电。宁夏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和来自宁夏各市县、各行业的户外和登山运动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宁夏登山运动协会简称“宁夏登协”,英文为Nin Xia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简称“ NXMA”。是以“户外登山”为主题,由宁夏全区登山、户外运动的单位和个人爱好者为提高宁夏登山运动水平,推广全民健身,积极推动宁夏登山运动事业的发展而组成的非营利性体育专业的群众性社团。协会主要项目是策划组织攀岩、攀冰、绳降、溯溪、漂流、山地越野、洞穴探险、野外生存、山地自行车等与登山、沙漠探险类户外运动有关的各种比赛及相关活动。

宁夏登山运动协会是中国登山协会的团体会员,是管理宁夏境内登山活动、监督国家登山法规在宁夏实施情况的组织。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自治区体育方针和政策,统一规划、指导宁夏登山及户外运动的发展;经自治区有关部门授权,在宁夏境内实施对外开放山峰登山活动、山间旅游资源的统一管理,对自治区境内的登山活动统一安排和业务指导;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研究和制定宁夏登山及户外运动的竞赛规程和规则;组织全区性、跨地区的登山及户外运动项目的比赛、审定运动成绩;负责宁夏登山及户外运动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定线员、高山向导、联络官等技术人员的培训、注册以及按规定推荐申报技术等级评定。

宁夏登山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宁夏登山运动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陶源任名誉主席;宁夏电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广林当选主席;宁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沈克尼当选为常务副主席,薛刚、杨志刚、妥永仓、刘景旗、于小龙、高扬、孙华等14人当选副主席;宁夏骏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国当选秘书长,孙永武、高建栋、吕文博当选副秘书长。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