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中毕业生的独白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十年寒窗总算是熬到头了,上学时总想着高中毕业后一定要做个真正的自己,计划周详,面面具到。终于毕业了,想想自己已经告别了中学时代了,有种莫明的悲哀,想自己已经没借口不理会学习以外的事了,不可以一直无忧无虑地过日子了,作为学生的我们是讨厌高考的,但是我想我们应该感谢高考,感谢它给了我们一次成长的机会,没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确信!

摆脱了学习的束缚,感觉自己是真的完全自由了,但又无比空虚,像是被丢在一个什么也没有的无边无际的地方,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其实人活着不就是在不断地找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吗?我没了高中生的资格,又暂时不是大学生,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我想许多人都在不断地问自己这个问题,有答案了吗?人都是在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为的就是为自己寻找一个定位。我暂时迷失方向,我却始终相信我总有一天能够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我会努力对世界证明我的存在。

乔。吉拉德以自己不断地努力,用发散名片的方式告诉世人他的存在,他的自信让我折服。他说他发散名片的成功率是95%,但为什么不是100%呢?因为5%的人已经死了。看似调笑的话,但却显示了他无比的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必要元素,只有自信的人才会成功,这点我坚信,虽然我曾被现实打击得没了自信,但是我还会重拾我的自信。

周星弛的《喜剧之王》是一部小角色想变成大人物的电影,虽然最后戏里他没有成功,但是看过的人都会被他的执著所感动。试问有多少人面对一次次的失败还能如此的执著?我佩服他能有如此坚定的信念,无论如何,始终如一。我渴望成功,妹妹常说我:“你们高中生想法太天真了,我们那些人很现实的,找个有钱人嫁了。”我不原反驳,因为我说再多也改变不了她的想法,同样,她再怎么说我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的理想就是干一番事业,虽然这对女的来说很困难,但我仍然坚持这个信念,直至我成功。我告诉我的朋友,家人我是个安于现状的人是不想让他们认为我是个野心勃勃的人,事实上我确实是个有野心的人。我告诉过自己世界上只有父母和自己是可以信赖的,只有自己是可以依靠的,我绝对不满足于靠一个有钱的男人养着过着衣食无忧,但一事无成的日子。我要靠自己的实力在世界上寻找我的一个立足点,而且要站得稳稳的!

很多女孩喜欢别人夸她漂亮,但我更喜欢别人夸我聪明。美丽是一时的,一旦老了就没了,但是聪明是永久的,即使老了有所减退也比那些年轻时虚有其表的人强。

我很实在,我不喜欢对自己加以修饰,我喜欢对世人展示完全真实的自我。高兴是我会毫无顾忌地开怀大笑,我从不理会大家闺秀那一套。我很真实,我所表现的从来都是我真实的想法,我不会“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我确实没什么可愁的,我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我不需要出外赚钱,不需要为生活而烦恼,我应该无忧无虑,为了自己,也为了减少父母的负担。我不喜欢朋友们整天唉声叹气的。他们说为了爱情烦恼,我不懂爱情,目前爱情对我来说是奢侈品,我不想为了这个我暂时用不着的东西而透支,我会等到我有足够能力以后再去取它。我珍惜友情,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朋友,朋友说能交到我这样的朋友真的三生有幸,我可以毫无保留地为朋友付出。我珍惜友情是因为它是除亲情以外最可靠的感情,我爱我的朋友们,在我开心时陪我开心,在我失落是为我打气,他们放大了我的快乐,缩小了我的烦恼,所以我一直很开心,只要有他们在就就没什么可难过的。

我认为我的个幸运的人,我有很好的父母,很好的朋友,我比很多人都幸福,我没有孤独,不需要烦恼,我拥有很多,我总是可以顺利地度过每一关,我的生活充满希望和欢乐,我总是可以看到阳光,我总能从大家那里得到很多的关爱。人们大部分时候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却不曾留意自己的幸运,其实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静静地想一想,自己是真的很幸福,即使是没钱的人也可以感受到自己幸运的一面。记得有部电视剧里的人说要让自己心里觉得舒服可以想想比自己不幸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虽然看起来是比较不上进的想法,但是却是一种不错的让自己心理平衡的方法。想想自己比起那些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人,真的不知道有多幸福呢!不是说,人要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吗?我很乐观,很少有烦恼,朋友们总说我:“你怎么还笑得出来啊?”在别人看来我的乐观似乎是很没心没肺的,嘴上总挂着句“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哈。”算是种自我安慰吧,明明可以想开点让自己开心,为什么还要钻牛角尖让自己不开心呢?快乐至上!我是个快乐的人,我喜欢让自己快乐,也喜欢让别人快乐,我从来不喜欢安慰别人,只喜欢在别人难过时逗他们笑,我想快乐可以帮他们忘记烦恼,我做不到帮别人排忧解难,只有帮助他们自疗了。朋友们说难过的时候只要看到我就会变开心,嗯,我能起到这样的效果也很不错啊,起码我的存在有了价值。

我不太顺利地结束了我的高中时代,迎接着我的大学时代,我就像一只毛毛虫,努力地在树上爬,一直向着最高处,等待结成蛹,然后破茧而出的那一天。

Tags:

上一篇:寂寞火车
下一篇:同窗四友素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