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火车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夜里不太舒服就索性爬起来坐到走廊里的空位上,看着窗外的夜景,与其说是夜景还不如说是零星的灯火。毫无疑问,没人陪伴的旅途是寂寞的。当车厢里灯光还没亮起来时,心里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愉悦。这时醒着的人没几个。火车驶入一个车站,下来了几个人,这时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雨水划过玻璃窗,痕迹便是不连续的水点。几分钟过后,火车再次出发,雨水依旧。

说实话,我不喜欢现在有人在身边走动,因为不想让别人看到,可是说是觉得很不自在吧!

用文字来消磨时间是我能想到的最直接也是比较有价值的事了吧每次做了什么事,我总希望留下点什么,好让自己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件事,于是渐渐也喜欢上了文字。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不过还是没能看到雨后明净的沿线,因为现在天还没亮,外面的灯光也变得奢侈。

不再象以前,每次踏上南下的火车,心中总是装满了欣喜。现在的我有点迟疑,因为线的两头都有了我牵挂的人,离了任何一端都觉得难以割舍。

想必现在爸妈还有他一定睡得很香吧!好想他们。

曙光已渐显现,窗外面的世界也逐渐出现了轮廓,而我也即将下车了,时间过得虽慢,但终究是过去了……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