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当自强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罗力是家里的老大,十六岁就挑起家里农活的重担,十九岁办起了自己的饲养场。结婚后,他与妻子盖起了村里最漂亮、最庞大的住宅,供给弟妹上了大学。他可是全村响当当的厉害人物,能干、诚实、有计谋、有大志。他带领村里许多人富起来了,人们都非常地尊敬他,遇到事情总爱请他出主意想办法。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九六年他骑摩托摔成大腿、小腿骨折,艰难地、无比痛苦地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做了两次手术就回家静养了。人们都想他完了,以后难骑车了。可他硬是在半年后,用竹片夹腿,用双拐扶持,坚持锻炼,顽强地站起来了!一年后他又能骑车了!人们该是多么惊奇与高兴呀!

没想到的是九八年他骑自行车捎一个熟人,在遇到一辆货车着急跨下时,因他的那条伤腿不够灵便,又摔了一跤,把另一条腿的膝盖撞在一块石头上,伤了骨头,他又住进了医院。想到他才在医院取了钢管不到一年,又来医院,他很是伤心,但他依旧没有流泪,没有害怕。这次手术比较难做,用的时间比较长,在给他接好了膝盖骨,上好了钢丝网,很不容易缝好伤口后,大家才感觉他是太坚强了,他的脸上、头上的汗水是那样的多,可是他一声也没有叫,他几乎因疼痛要昏过去了,可他还是坚持着,谁也不知道他有多难过。两周后,他坚持回了家,他不想耽误妻子的工作,他还想为上大学的两个孩子多积攒些钱,他在最艰难的时候想的不是他自己的身体,而是家庭,是孩子。所以实在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在一年后的一天,悄悄地自己去医院取了膝盖上的钢丝网,巅跛着自己叫了辆车回家了。人们都想不通他怎么就这么大胆呢,他怎么就那么顽强呢!太多的苦使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痛了,他真是“铁人”了!

现在,他是需要更自强了,孩子离他远去工作了,妻子马上要跟别人走了,他还得了头痛病,怎么说他是太命苦了呀!他现在是感觉心灵的苦痛比肉体的苦痛更折磨人哪!肉体的苦痛他以顽强的精神还能克服,而精神上的伤痛谁能帮他解决呢?

然而,经受了太多的苦难,他的思想比别人更深刻,他把一切都看得淡淡的,他竟然同意妻子离开他。他对同情他的人们说:“没什么呀,我的路该这样走,我无怨无悔!我明白人生真是什么事都能碰到呀,我只能认命了,但我不会沉沦的,请相信我吧!”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