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仅仅是个梦吗?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很想把它记录下来:

一个蝉蛹卷缩在洞中,窥视着外面的世界如此丰富多采,它再也呆不住了,它想尝试一下外面的世界,它想体验无拘无束的生活,于是,它毅然地从洞中爬了出来。

它兴奋极了!它看到了明媚的阳光,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它慢慢的爬呀爬呀,可是,他发现自己太渺小了,只看到脚下一点点风景,它不想委屈了自己,不想永远趴在脚下!它想爬上树顶,它更想飞向天空。可是,当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再也爬不动的时候,它才意识到,正是身上这层硬硬的壳阻碍了自己的行动。“扔到它,去掉这个包袱!”它下定了决心。于是它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就是从这个硬壳中蜕变出来。

它想撕碎这个硬壳,可又不想伤了自己皮肉。于是,它小心的,慢慢的从这个壳子中退了出来,它成功了!它伸展了一下腰肢,拍了拍翅膀,它为自己有个华丽的外衣而兴奋 而自豪!它抬起头,挺着胸试着喊了一声,好高亢的调子!好优美的歌声!它兴奋的从一个树梢飞向另一个树梢,它觉得自己突然间从一个蜗牛变成了金凤凰!

此时此刻的金蝉全然把自己多年养身护体的硬壳抛在脑后,任凭风把它吹落,任凭雨把它淋湿,任凭在孩子们手中把它揉碎……它已不再需要它,它对自己已经没有了意义!

二十几天过去,人们在脚底下发现了那只蝉的尸体,它僵硬的,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它死了。

可是,被它扔下的那只硬壳却被一个有心人当做药引珍藏了起来……

Tags:

上一篇:人生当自强
下一篇:水碧山清天堂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