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圆满收官 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开局

时间: 2020-09-07 12:01:38 来源:  点击: 0

9月4日,北京冬奥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一行莅临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观摩指导,宣告着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旅发大会”)的圆满收官,更助力了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的商业开局。

本届旅发大会主题鲜明:拓展新空间,打造新格局,点亮新生活。一条“五区串联”的观摩路线昭示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未来。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怀来官厅国家湿地公园、崇礼富龙四季小镇和太舞滑雪小镇、张北草原德胜村和铭悦乡居小镇、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草原旅游度假区等一批优质旅游项目开始释放集群效应,张家口市桥西区清河影视城、元宝金街、大境门景区、明德口街、来远堡遗址公园五项资源开始聚合,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崭新格局基本呈现。湿地、湖泊、草原、冰雪、长城,五大要素必然持续市场化优化重组,形成冬奥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空间动力机制,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将承担重要发展引擎功能。

自8月25日正式开街以来,明德口街非节假日和节假日日均流量分别为2万和5万人次。其中,夜间流量占比约为70%。据悉,苏酶咖啡日流量峰值为0.5万人次,街区单店试营业期间日销售额峰值为0.6万元。虽然开街期间,局部施工仍在进行,各项配套服务和支撑体系仍未完善,签约商户还处于装修和筹备期,但仍然收到了各级领导和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明德口街,创新驱动,谋求变局。

一是首批拓荒业态均以“主营业务+拓展业态”模式经营。长安牧人商务咨询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大境门食单”首次试菜工作,玫瑰土豆饼、九龄凉茶、杏酪、牧心果等特色食品计划“国庆节”开始陆续推出,满足街区游客需求的同时,将承担更多商务服务和合作促进工作。

苏酶咖啡已经完成首批直播间嘉宾邀请和声音名片录制筹备工作,手冲咖啡、墨西哥拌饭、披萨饼、汉堡、牛排等经典西式简餐已经正常待客,在线服务的更多规划有序推进。

司木集的公益展览、设计师文创商品、茶饮销售均进入正常营业状态,亲子互动空间仍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分别来自西安、成都、哈尔滨的首批特色小吃摊档已经入场,同盛祥甑糕、子午路肉夹馍、白家肥肠粉、南宫山手工糖、洛带桃花米酒、马迭尔冰淇淋6辆花车正式营业。

二是政企合作共同推动“资源整合+统筹发展”共识已达。

旅发大会期间,省市区主要领导、建发集团董事长、运营方、投资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是张家口作为冬奥城市的城市会客厅,进一步完善交通服务设施、旅游和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全域人居环境,实现主客共享,示范高质量发展,是当务之急。政府统筹,企业主导,市场化提高要素生产率,是必然之路。

大境门内,明德口街焕新。

西境门内,来远堡城迎宾。

双喜临门,张家口建发集团及旗下旅投集团为“国际张”旅游新空间、新格局、新生活提交了一份进阶“答卷”,更给自己提出了进一步发展新课题。如何以“大时空创意”实现“大流量运营”?诚邀“大智”之人,共开“大境”之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