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的十大经典户外探险电影推荐

时间: 2019-07-10 10:29:31 来源: 游侠网 点击: 0

城市中的楼总是太高,遮住了行星也遮住了月亮。阳光?从来照不到有地铁的地方。或许我们早就已经习惯了城市的生活,但是城市生活也使得我们没有了接触自然的机会,这十部户外探险电影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在有机会的情况下,能够回归自然,来一场难得的户外旅行。

NO.1《荒野生存》

豆瓣评分:8.7

《荒野生存》改编自著名作家乔恩·科莱考尔的中篇小说,是一个真实事件。1992年,在美国阿拉斯加地区的一个废弃公交车车厢里,人们发现了一具腐烂的尸体,经调查,证实这位死者的全名叫克里斯多夫·强森·麦坎得勒斯,是个出身于美国东岸富裕家庭的年轻男子,他在1990年大学毕业后,即与家人失去联系。

向往回归自然的原始生活,克里斯多福改名换姓,烧掉现金,放弃车子和大部分财产,从此在北美大陆漂泊,充满强烈理想性的克里斯多夫企图追寻超越人类物质的经验,这件事经过披露后,在美国社会引起震撼。

尤其是结束克里斯多夫生命的阿拉斯加之行,人们的看法褒贬各有之,有人感佩克里斯多夫的勇气;有人却认为克里斯多夫太轻忽自然,藐视大自然,竟然在没有作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便草率进入美国最不毛、环境最恶劣的阿拉斯加独自生活。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二十出头、大学刚毕业、家境优渥的年轻人抛弃一切,而投入一个所谓的自杀式之旅呢?

NO.2《摩托车日记》

豆瓣评分:8.4

这部由巴西名导沃特·塞勒斯(代表作《中央车站》)导演、约瑟·里维拉编剧的电影,根据两位真实人物——阿根廷人埃内斯托·格瓦拉·戴拉·塞纳和艾伯托·格兰度的真实旅程改编而来。

切·格瓦拉为这段旅行写下了《摩托车日记》,其中前言写道:“写这本日记的人,在他重新踏足阿根廷土地的那一天起就已经死了。组织与打磨过这本日记的那个我,早就不再是我;至少现在的我,已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我了。漫游南美洲对我造成的改变,远远超过我所能预见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