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大学生泰国自助游APP上订房到达后竟"查无此单"

时间: 2019-03-06 11:47:57 来源:  点击: 0

上个月,大学生小张和同学相约结伴去普吉岛自助游,去之前她们通过手机APP订购了普吉岛一家酒店3个晚上的住宿,交款后收到了确认单。可是两个女孩子到达酒店后,酒店却查不到该订单,APP客服的电话也打不通……昨天,小张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同学泰国旅游遭遇不靠谱APP的经历,提醒自助游游客网上订房要注意防范风险。

APP上订房住宿时被告知“查无此单”

小张预订的是2月19日至22日普吉岛Amata酒店的住宿。她介绍,她们是去年12月通过Agoda境外订房APP下的订单,“我们确定好出游时间后,就准备在网上订住宿酒店,因为之前到境外旅游使用Agoda APP订过房,就打开这个APP,正好上面跳出Amata酒店优惠订房的信息,我们就在APP上下了订单,并通过银行卡扣了款,也收到了订单确认信息。”

扣款成功,确认单也收到了,小张说,按照以往订房经验,Amata酒店3个晚上的住宿就是预订成功了,到时到酒店提交相关手续入住就可以了。随后,她们又根据住宿信息,在网上预订了3天游的行程,接送地也都定在Amata酒店。2月19日下午5时许,小张和同学下飞机后,直接来到Amata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前台查询后告知她们,酒店没有她们的订单。这是怎么回事?

客服电话接不进两女孩异国街头心慌慌

小张随即拨打Agoda APP的海外客服电话,客服电话需要输入订单号,她们输入后电话却一直进不去,无法联系人工客服,后来才知道,她们收到的那个确认单其实是无效的。她们又联系Agoda APP的微信客服,也无人理睬,无奈之下,她们在网上查询Agoda的其他客服电话,有的显示空号,有的直接不通。

眼看天色将晚,在异国他乡住宿还没有着落,她们有点慌了,便想现场订房,先住下再说。打开Agoda APP,当时显示她们抵达的Amata酒店还有客房,可酒店告知,酒店当天已经没有客房了,“又被APP误导了一下。”小张说。

一边是夜幕降临,住宿没着落,举目无亲,一边是预订住宿的Agoda APP联系不上,两个年轻女孩在普吉岛街头急得要哭。情急之下,她们找出两年前通过Agoda APP订房的订单号,再拨打Agoda APP客服电话,终于联系上对方。客服最后帮她们安排了普吉岛芭东地区较远的另一家酒店。

不靠谱的“预订”后续维权不顺畅

“Agoda APP是境外订房较有影响的一款APP,想不到这么不靠谱!”小张说,“网上预订后也没有退款,所有环节都让我们觉得,之前的预订是成功的。”

随后发生的事更让她们觉得Agoda不负责任,原来订的Amata酒店3天住宿包含早餐,新酒店没有早餐,她们在和Agoda客服沟通时,对方表示,随后会发一个邮箱地址过来,让她们把早餐费用图片发过去,会予以补偿。“我们2月27日结束行程回国,一直等到3月2日,都没有收到对方发来的邮箱。”

昨天,小张再次联系了Agoda客服,对方要了小张的电子邮箱,表示会发一个电子邮箱地址过来。

因为预订酒店变故,小张和同学的行程受到很大影响,她说,“第一天到达酒店是下午5点左右,当晚我们本来有游玩计划,因为住宿没落实,全部泡汤;预订的3天游玩接送地都在Amata酒店,后来我们每天不得不起大早赶到Amata酒店,晚上一身疲惫再从Amata酒店走回住宿酒店,来回每天多花一个小时;还有打了若干电话,国际漫游费也是额外的支出。”昨天,当小张提出这些损失希望对方给个说法时,对方先表示已经给她们重新安排了酒店,算是补偿,后来又表示汇报后给予答复。

订房需注意资深导游建议找信誉好的网站

昨晚,记者根据小张提供的订房订单号联系上了Agoda客服人员,对方表示涉及客人的隐私,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并留下记者电话后,表示相关部门会和记者对接。

海外自助游如何确保自身权益不受影响?资深导游、中国国际旅行社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表示,小张遇到的这种情况属于对方的问题,她们可以向对方要求相关赔偿。吴军也提醒:出境游预订住宿和行程一定要找信誉好的网站,小张在Agoda APP上的订单无效,拨打客服电话却又要输入订单号,这种设计本身就有问题;出境游,尤其是自助游,相关的电话一定要提前备好,遇到意外情况可以方便联系;游客还可以找可靠的旅行社帮助预订住宿。(扬州晚报 记者仲冬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