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以漂流为契机,开启“体育+旅游”新模式

时间: 2018-07-02 15:33:07 来源:  点击: 0

6月30日,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圆满落幕。赛事活动向下分设了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中国桨板黄金联赛和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三大板块。来自国内外最高水平的漂流队与SUP桨板运动爱好者,在资源为全世界奉上了一场场巅峰对决。

本次活动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承办。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的盛大举办,资源漂流的口碑直线上升,今年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的举办,更是延伸到了体育产业的发展范畴,将运动与文化相结合,打造了一个集体育、文化、环保、健康、旅游多元素为一体的国际化漂流品牌活动。

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为期两天,在6月28日上午结束的短距离竞速赛中,捷克队包揽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同日下午结束的对抗赛项目中,巴西队、新西兰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在6月29日结束的长距离赛中,巴西队和捷克队分别赢得了男女子组的冠军。最终,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男女子组总积分冠军分别由巴西队和捷克队摘得。

6月30日,中国桨板黄金联赛于资源县城的资江河段进行。最终,杜远生、原嘉励分别获得600米绕标赛公开男女子组冠军,伍英麟、纪钰荣分别获得1200米绕标赛公开男女子组冠军,伍英麟、原嘉励分别夺得公开男女子组总积分冠军。严云、吉雅勤分别位居600米绕标赛资深男女子组第一,陈耿、吉雅勤分别位居1200米竞速资深男女子组第一。此外,资源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的举办也为“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增添了不少色彩。本次论坛是由国际漂流联合会组织的旨在搭建漂流城市间沟通交流为主的平台,共有国外5个城市及国内9个城市代表参加,世界知名漂流城市代表及漂流行业专家学者发表主题讲演,论坛嘉宾及出席人员共60人。

在本次颁奖盛宴上,赛事官与运动员们对资源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赞誉有加,充分肯定资源在同类漂流城市中所具有的突出地位的同时,还对资源县秀美奇绝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环境称赞连连。颁奖结束后的表演环节中,国内外选手们更是热情洋溢地载歌载舞,将闭幕式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近年来,依托水上爱好者对漂流的热爱,资源通过对体育+旅游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推动了漂流品牌与资源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资源以漂流赛事为契机,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打造资源“美丽经济”时代,助力全县脱贫摘帽。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的成功举办,更是获得了国际漂流联合会和国内外各界友人的高度认可,再一次提高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在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资源的发展驶入快车道。

本次赛事的举办,既是一场水上运动的交流赛,也是一次助力打造资源县为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的机会。未来,资源将会加强对赛事的扩张升级,把握发展机遇,打造国际漂流品牌,为漂流爱好者搭建一个更高、更好、更强的交流平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