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在浙江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8-29 16:21:40 来源:  点击: 0

1

6月14日—15日,2017年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在浙江省桐庐县瑶琳镇纪龙山神仙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登山协会、桐庐县瑶琳镇人民政府、桐庐县文广新局、桐庐县旅游委员会承办。

本次交流赛旨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地救援队伍提供交流技术、交换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从而提高我国山地救援的整体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登山协会会长周红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1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72名山地救援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在SRT团队接力赛、斜升救援、垂直吊运救援、横渡救援、野外模拟搜救5个项目上进行了交流和比拼。

最终,辽宁省山地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分列SRT团队接力赛项目前三名;斜升救援项目前三名分别是辽宁省山地救援队、海盐县户外运动救援队、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垂直吊运救援项目前三名为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辽宁省山地救援队、海盐县户外运动救援队;横渡救援项目前三名为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辽宁省山地救援队。

团队成绩位居前五名的队伍分别是辽宁省山地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海盐县户外运动救援队、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获得2017年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优秀山地救援队称号的是福建省山地救援队、辽宁省山地救援队、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活动期间,浙江省登山协会授予瑶琳镇人民政府“浙江省户外拓展示范小镇”荣誉称号并授牌。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山地救援是一项社会性系统工程,必须协同作战,迅速、有效地组织和实施应急救援,才能避免和减少损失。他希望每一个参赛的队员都能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山地事故中的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能够有序、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1

桐庐县隶属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优美,被《中国风水史》推崇为中国三大“山水福地”之一。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桐庐对高水平的山地救援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本次大赛的举行,将有利于桐庐进一步密切与山地救援领先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当地登山户外运动和山地救援事业实现科学、健康、持续发展,打响桐庐“最美户外运动”首选地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桐庐户外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