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么人都能户外徒步探险的!

时间: 2017-05-12 15:31:58 来源:  点击: 0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陆续有来自全国的多支驴友队伍试图穿越秦岭的鳌太线。但是5月2日,暴风雪突袭,共40名驴友先后被困或失联。事发后当地迅速组织救援,山东卫视《调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救援指挥现场。

不是什么人都能户外徒步探险的!这条新闻扎心了!

接到求救信息之后,陕西曙光救援队先后组织了两支救援队伍上山展开搜救。经过陆续救援和下撤,已经有32人处于安全状态。截止到5月5日下午四点,仍有云南的一名女驴友以及青海的五名男驴友,共计六人处于失联状态。

救援队根据掌握的信息首先锁定了一块失联人员的搜索区域,但是该区域属于无人区,区域较大,海拔3500米以上,温度很低,徒步搜索难度较大。鳌太穿越是指纵贯鳌山—太白山这一秦岭主脉的穿越线路,驴友在穿越时一般会选择在鳌山口或者塘口两个起点出发。

不是什么人都能户外徒步探险的!这条新闻扎心了!

有资深驴友介绍,鳌太线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岭,两种气候容易冲撞,特别容易发生极端的天气,所以你看全国这么多的户外路线,只有鳌太线是死亡率最高的。正是由于危险,这条线路成为国内很多驴友,征服自然,战胜自我的标杆。根据救援队的统计,从2001年来,因穿越鳌太线而遇难的人数不下三十人,因此鳌太穿越也成为国内死亡率最高的户外线路。

5月5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失联人数降至1人,根据救援队提供的信息,失联的一名女驴友与死亡的两名驴友都来自云南队伍。那么这支队伍在穿越过程中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据了解,当天山上天气恶劣。据驴友介绍,5月1号晚上风特别大,早上起来后直接就是暴风雨,然后就是大雾,能见度大概是在十到十五米之间。而另一位驴友也提到:雾全都看不见路,然后是大风,因为我们都在山脊上走,风吹的人站不稳,好多人都在地上爬,我老公就带了一个女人在后面站了一会儿,我就爬过去以后回头看我老公就不见了。

杨女士说她和爱人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参与各种户外运动,各种惊险都见识过,不过从没有哪次像这次一样让她“绝望”,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杨女士和爱人被迫分开。5月4日上午11时许,救援队队员在万仙阵附近发现一名男性驴友尸体。下午5点左右,在跑马梁顶附近发现第二名驴友尸体,被发现的时候都呈坐着的姿势,背包也都没有打开。救援队员判断,两人应该都是死于身体失温。

5月6日,陕西曙光救援队迅速汇总第一批登山的救援人员和被救驴友反馈的信息,商量搜救方案,展开对最后一名女驴友的搜救行动。

不是什么人都能户外徒步探险的!这条新闻扎心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