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听水游古镇 领略犍为旅游的万种风情

时间: 2017-04-11 16:33:12 来源:  点击: 0

每年春天,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景区的“花季之旅”总会吸引着众多游客穿越花海。除了小火车,犍为县的耍法还有很多,无论是怀旧文化还是自然风光都会让人印象深刻。这些景区(景点),在乐山市旅游路线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嘉阳小火车穿越花海 张祥 摄

旖旎风光尽收眼底休闲观光一日游

行程路线:犍为县城—茉莉花基地(蜀南茉莉香都)—同兴桫椤湖—嘉阳小火车—返回县城参观犍为文庙。

在蜀南茉莉香都景区,会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景区依河而建,建筑都用川南楠竹建造,独特的建筑材料加上独特的建筑造型,使景区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同兴桫椤湖,横船湖上,近距离感受清清的湖水,湖面恬静,随船动而起涟漪,两岸古树攀援,连片桫椤,青山绿黛,坠满眼帘,随溪流蜿蜒曲折,演绎着大自然平和奇美的诗篇。不时可见梯田层叠,鲜花烂漫,清风扑面,无比惬意,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得以沉淀。

当小火车鸣响汽笛时,每一位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兴奋。春天,火车穿隧道、在油菜花地中停留供游客赏花留影、人字形掉头、小火车蒸汽表演,旖旎的田园自然风光映入游客的眼帘,让人陶醉不已。乘坐完嘉阳小火车,在芭蕉沟旅游车站,换乘上观光老爷车,穿越芭马峡,幽静的峡谷中,两岸满山翠绿,谷中凉风习习,让人倍感清爽。

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犍为文庙,规模位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景区核心区占地面积24000平米,以打造国家4A旅游区为目标,整个区域规划结构及功能分区为“四大主题功能片区”(即:文庙观光朝拜区、入口综合服务区、文庙商业配套服务区、华夏国粹儒学文化体验区)有机结合模式。

漫游古朴时光休闲怀旧两日游

D1:犍为县城—嘉阳小火车—芭蕉沟古镇—黄村井—同兴桫椤湖—茉莉花基地(蜀南茉莉香都)

D2:茉莉花基地(蜀南茉莉香都)—犍为文庙—罗城古镇—县城

坐完小火车,下一个好耍的景点是哪里?就是芭沟镇。它是一座具有浓厚的近现代工业遗迹和色彩的风情小镇,小镇内的建筑具有中国、英国和前苏联三国特色,同时还保留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印记。

芭沟镇是保存完好的工业古镇,是游客接触“工业旅游”的不错选择。黄村站是小火车最后一个站点,这里的黄村井是嘉阳煤矿解放后开办的第一口矿井,矿井目前已然废弃不再采煤,而是专门供游客下到百米深井巷,亲身感受近现代南方薄煤层开采的魅力探险游景点。

在芭沟镇,有芭蕉石、情人榕、白石崖等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游客在游览时,可以询问当地人,以便了解这些景观有趣的故事。此外,犍为的另一处景点罗城古镇也是游客的必去景点。作为,犍为县打造“一核四极”重点景点中的一镇,罗城依托古镇“船形街”古建筑群和民俗文化,总投资6000万元拟将古镇打造为民俗文化小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