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大型户外赛事在黄山举行

时间: 2017-03-28 16:28:40 来源:  点击: 0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3月25日、26日,连续两场大型户外赛事活动在黄山举行,6000余名国内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黟县和徽州区,尽享运动之乐,尽赏春光之美。

3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开赛,1500余名国内外选手参加男女20公里组、男女40公里组和混合接力组等组别比赛,比赛途经宏村、塔川等景区。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传统组别赛事,还新创双人赛制,增设男子/女子/混合二人转及男子/女子/混合接力赛,在以往突出个人能力基础上更强调团队合作,为更多选手创造获得赛事荣誉的机会,同时增加赛事社交属性。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大卫·罗萨前来助阵,为车友们分享赛场竞技技巧。大卫·罗萨是葡萄牙国家队车手,曾代表葡萄牙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经过角逐,来自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夺得女子公开组40公里单人冠军,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封宽杰获得男子公开组40公里单人赛第一名,这是他继2009年黟县国际山地车节上获得男子40公里组冠军之后,第二次摘得该组别的桂冠。

       3月26日上午,第二届黄山徽州马拉松比赛在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鸣枪,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总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现场助阵。比赛路线涵盖潜口、呈坎、西溪南、岩寺徽文化重镇及景区,堪称颜值超高的马拉松赛道。赛事方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呈现四大特色:首先,“徽标天使”负责赛事安全,医生跑团人数增加到110人,在赛道上实现“三人行,必有医师”;第二,参赛者都能得到“徽州护照”,享受包括2个5A景区门票在内价值500元的福利;第三,参赛者将得竹质完赛奖牌;第四,着力打造“全媒体矩阵服务”,官方APP开通“线上成绩查询”和“特写照片下载”两大功能,同时在新浪微博、腾讯企鹅直播、优酷、网易和爱奇艺等互联网平台开通线上视频直播,预计覆盖受众超过1亿人。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还在线上推出“线上马拉松”、“赛道求爱大作战”等系列活动,在提升线下赛事安全性、参赛体验的同时,将徽马打造成体育爱好者深度参与的线上热点赛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