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战自我中 遇见壮阔生命

时间: 2017-02-10 16:14:18 来源:  点击: 0

人与自然,是一个缓慢相识的过程,数千年来,经历了恐惧、尝试、征服、破坏的探索过程。诚然,如今依托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能更迅捷地利用自然资源,但人与自然的关系,却远远不能停步于此。

巧取豪夺、贪婪无度的野蛮行径,让自然震怒,也为人类生存带来了不可修复的危机。倡导还自然以生态的声音,不断地壮大。许多人终生投入到这个事业。Edmund Jin也是这众多声音中的一员。

1988年,Edmund Jin初到美国生活,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他与妻子、妹妹从自家20平米的车库中起家,创建了E&E集团,同时在国内创建了Harbor House、Tao、Ink&Ivy等家居品牌,事业上逐渐风生水起。

二十多年后,Edmund Jin在看Terry Mass的《Blue Water Hunting》时,书中猎获蓝鳍金枪鱼的水下照片,引发了他的兴趣,吸引着他走进了自由潜渔猎领域。从此,Edmund Jin的企业家身份之后,多了一个“户外极限爱好者”和“自然环保主义者”的标签。从早期的自由潜,到随后的三角翼飞行、风筝滑雪、风筝冲浪、骑马、速降……户外极限带来充沛的生命力,能实现与自然的完美交融,这一切都让Edmund Jin觉得,自己的世界被以另一种方式重新打开了。同时,Edmund Jin也在挑战各类极限的过程中,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交友广泛的他甚至还有一个圈内人的称呼——“金哥”。

与环保爱好者端正、理性的情感不同,金哥对自然的感情,多了一份“玩儿式”的亲昵。他喜欢走进自然,贴身亲近一草一木,因为这种用心沟通的方式,他好像能将自己的生命与自然万物联结在一起,获取自然的活力与灵气。2014年,金哥创建了Harbor House Life团队,2016年推出国内第一个“环球旅行免费招募”活动,以全程免费的形式,为更多热爱自然、热爱户外的朋友提供玩转世界的机会。如今已经圆满实现了北极自由潜寻鲸、美国黄石溯源、南极追风潜海,南美雨林求生正在进行中,后续还有加拿大直升机滑雪等精彩招募。

与招募令同步推出的,还有围绕生活、旅行、美食、探险、摄影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Harbor House Life》,记录了金哥与朋友环游世界的趣味生活。开放、分享,是金哥赋予HHL团队及其作品的精神,也是金哥心中对自然的定义。在逐步接近心中理想的途中,一件意外之喜也随之降生,在《Harbor House Life》第一季拍摄完成后的某天,金哥收到了当年引领他入门的偶像——《Blue Water Hunting》作者Terry Mass的邮件,请他授权HHL的照片用于自己下一部书的插图。好像冥冥之中自有一种缘分在牵引,而金哥将这视为对当初梦想的祝福。

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去环游世界,但通过金哥的眼睛、镜头、笔触,我们能从更多角度重新认识世界。擅长“玩”的金哥希望,通过这种快乐的分享,将不一样的世界,铺开在人们的眼前,“怂恿引诱”更多的宅男宅女回归自然,重拾探索世界的兴趣与洞察力。

手机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人类的未来。自然,才是生命文明得以源远流长的源头。而唯有重新认识自然,懂得自然对人类的慷慨,才能呼唤人们,敬畏自然,珍惜自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