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俱乐部举办沙漠冰雪挑战赛 打造顶级户外运动赛事

时间: 2016-12-19 15:39:58 来源:  点击: 0

日前国内最大的团队运动社交平台——超级俱乐部宣布,将联合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共同举办全国首届“丝绸之路”沙漠冰雪公益徒步挑战赛!

赛事将于2017年1月11日在银川开展,历时4天。这是2017年第一场大型的徒步盛会。届时,将以宁夏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赛事创造适宜的场地,结合宁夏绚丽的丝绸之路文化,秉承“打造顶级户外运动赛事”的理念,让更多的户外大众体验沙漠徒步、挑战自我的乐趣,并带来赛事+文化+旅游的极致体验。

当今体育赛事商业模式日渐成熟,可变现路径丰富,其中赛事IP是最具挖掘价值的产业资源。中国体育赛事正处于走向繁荣的转折期,好的赛事IP对于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超级俱乐部将以匠心精神打造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这一盛大赛事。

超级俱乐部方面介绍,经过精心策划,将于1月11日宁夏银川开幕的2017首届“丝绸之路”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赛呈现五大看点:

看点一:独一无二的赛事景观。国内首个在冬季举办沙漠徒步的赛事

纵观国内,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穿越沙漠。但都集中在夏秋2个季节。这是国内首个在冬季举办的沙漠徒步挑战。

作为一名资深的户外人,超级俱乐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凭借着完善的俱乐部运营管理功能,目前平台已经吸引了全国13000余家俱乐部入驻。通过对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调研发现,冰雪正逐渐成为冬季运动的关键词,而华南地区户外人更是有着狂热的喜爱。于是结合沙漠这个户外圣地,开展一次沙漠冰雪徒步。参赛者将会欣赏到沙漠和冰雪相融合的视觉奇观,这将是一场充满“惊艳”的徒步之旅。

看点二:无法复制、生生不息的文化魅力,为赛事注入丰富的内涵

本次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赛的比赛线路选取了宁夏丝绸之路的其中15公里,路线涵盖了低温、恶劣、干旱的沙漠环境。这是最具中国文化符号的顶级赛事。

万里丝路,千年沧桑。两千多年前,络绎不绝的驼队迤逦西行,穿越中亚前往欧洲,走出了一条融汇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而宁夏,正是古代中原通往西域的咽喉要道,将中原、西域与阿拉伯、波斯湾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在历史的长河中,书写下了财富、艺术与文化交流的传奇篇章。

超级俱乐部介绍,鲜活的丝路文化将为赛事注入丰富的内涵。通过沙漠冰雪挑战赛,参赛者将用最原始的行走向古人致敬,向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致敬。

通过竞争性的远距离徒步,参赛者在体验团队配合、队友互助、超越对手、孤独感悟等不同场景中,感受磨砺意志、突破自我的能量,思考坚持与放下,初心与目标的关系和意义。最终实现自我挑战和自我突破。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当年的驼铃叮当声见证了中国古代历史上的辉煌。如今,将借助“丝绸之路”沙漠冰雪挑战赛,让参赛者了解多元的文化,也通过参赛者将丝路文化宣传出去。

看点三:用行走中的力量 帮助孩子成长

赛事除了身体力行,更展示了一次行走的力量,此次赛事将以行走的方式募集善款,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每有一个人完成挑战,主办方就会代每一位参赛者向宁夏山区的孩子进行捐赠。帮助宁夏山区因为饥饿、贫穷而无法正常成长、享有教育机会的孩子们。

让大家不仅在行走中发现自我,也将唤醒大家内心的觉醒和对生命的尊重。

看点四: 风景如画 赛事+旅游+文化的极致体验

为了让参赛者感受一场高标准赛事体验,参加此次赛事的参赛者除了可以参加沙漠冰雪公益徒步挑战外,赛后还可以沿着宁夏的丝绸之路,进一步感受这一场集挑战、对话于一体的心灵洗礼之旅!

线路选取宁夏最具特色、传统的文化,如西夏王陵、水洞沟、南关清真大寺、贺兰山岩画、影视城等,向外界展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魅力!

第五,完善服务体系,本土特色的能量补给

沙漠徒步,安全是第一的。

本次赛事,超级俱乐部将为参赛选手创造安全的体验环境。全程有专业领队、全程医疗救助服务,并有越野车保障车随队后勤,确保各项应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如有队员不适,还可随时上车;沿途提供充足的补给,赛会服务堪称细腻专业,并且在赛事结束后举办盛大的篝火晚会,体验当地烤全羊、回族美食等。

这是一场集沙漠挑战、公益捐赠、丝路文化、风光旅行于一体的顶级赛事。这场赛事点燃了全国户外爱好者的心。活动在超级俱乐部平台上发布后迅速吸引全国数百名户外爱好者报名,而且报名持续升温,火爆程度远超预期!包括青山绿水俱乐部、7乐单车联盟、佛山UC生活无限等在内的全国百余家俱乐部踊跃报名。各大俱乐部成员以俱乐部为单位,组队报名。

目前,2017“丝绸之路”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赛现正接受报名。报名时间:12月5日至12月30日;报名方式:关注“超级俱乐部”微信,或下载“超级俱乐部”,在最热门活动查看本次活动即可报名。

2017首届丝绸之路·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赛

赛事时间:2017年1月11日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5日-30日

主办单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超级俱乐部

支持单位:爱燃烧、我要赛、CHINARUN、活力圈、中华户外网、最酷、东软赛客、户外运动经理人、睿的会客厅、知行合逸、跑团邦、跑马邦

支持媒体:搜狐跑步、凤凰体育

赛事线路:15KM(由柏油路、冰面、沙漠组成的混合线路)

挑战奖励:

【个人】万元现金大奖!荣誉证书、完赛奖牌

【团队】俱乐部完赛达5人以上,奖励“丝绸之路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及证书、俱乐部全国媒体优先宣传机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