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 他们是最美户外工作者

时间: 2016-11-25 16:23:30 来源:  点击: 0

环卫工杨师傅正在清扫马路

雪中 他们是最美户外工作者

环卫工杨师傅正在清扫马路

吃力地拿着扫把清扫雪和落叶,比往常要多扫半天;移动的车棚顶上落有厚厚的一层雪,快递哥比往常送件要多耗费一两个小时;交警冒着寒冷,不仅指挥交通,还帮车主推车……雪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赞最美户外工作者。

  环卫工:清扫多耗时半天

  雪、水,还有大片大片的落叶、垃圾,昨天10时许,在万寿中路附近,59岁的杨师傅,披着塑料雨衣,用尽力清扫马路。“今天下雪,得耗一天的时间打扫了,往常一上午就清扫完了!”杨师傅说,耗时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树多,下雪后,树上的落叶一直往下掉,掉下来了就要打扫干净,不然和雪堆在一起,容易冻到路面上。

  不远处,她的丈夫安师傅,连手套也没有戴,奋力扫雪水,“有手套使不上劲嘛!今天要扫到晚上了,不然,结冰后,行人很不安全。”这对来自蓝田的环卫工夫妇,干环卫工作已有10年。

  快递员:路滑送件效率低

  昨天上午11时许,在韩森路的新东尚小区门口,快递员王师傅坐在有车棚的三轮车内,挨个通知业主领取快件,“天冷路又滑,业主领快件的速度很慢,这10份快件,我已经等了半小时了!”

  旁边不远处,开着四轮车的快递员席师傅,小心翼翼地赶到小区门口,车顶上全部是雪,他裹着绑腿,下车后,立即开始打电话。“今天下雪,道路湿滑,很容易摔倒或者出交通事故,平时10分钟的路今天就花了20多分钟,再加上天冷,客户从家出来得慢,今天这300多件货,估计晚上10点还送不完!如果今天的件放到明天再送,那送这个件的费用,就没有我的了。”

  交警:不仅指挥交通 还帮忙推车

  早上8时许,热心市民苏宏伟,途经长安区航天基地飞天路大坡上时,看到路面积雪又坡陡,十余辆私家车被困住,熄火的车比较多。此时,指挥交通的两位交警,立即上前帮助这些司机将车辆推到安全区域。

  中午1时,雪量不断增大,机场的交警全部上路疏导交通。不仅指挥交通维持秩序,而且清理路面积雪,帮助群众推车。“连续忙了4个小时,双手已经冻僵无法弯曲,甚至无法系紧自己的鞋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警笑着说,“不过,没啥,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