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徒步燕羽山 柳沟牛肚宴

时间: 2016-11-18 15:51:42 来源:  点击: 0

燕羽山位于延庆县境内,属军都山脉的一个山峰,海拔1278米。远眺像一个挺拔的火山锥立于群山之上,近看则像两三根羽毛刺向青天。

柳沟村位于延庆县井庄镇,古时又称凤凰城,明朝时期,作为居庸关一重要门户,设驻军把总属,担负着明皇陵(十三陵)的防务重任。柳沟古城历史悠久,至今仍有很高的观赏与研究价值。全城总面积63000平方米,现尚有城墙、城门、古庙等遗址。

明太祖朱元璋做了皇帝之后,为防止北方入侵,在延庆南山修筑长城烽火台,沿途建筑城堡,驻军防守。明嘉靖二十二年(1543)西从古峡关东到四海沿长城是一条边垣长线。这条线上岔道城和柳沟凤凰城是两个军事要地,主要城堡。特别是柳沟凤凰城设重兵防守。

相传朱元璋到北方考察。来到柳沟他站在山上一望说:“这城像一只待飞的凤凰。”从此之后“凤凰城”的名字叫开了。 柳沟村结合古城资源和新开发的三色豆腐: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养肾的黑豆豆腐、清?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品牌。“火盆锅”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燕羽山位于燕山山脉,京北高处,空气质量较好。

燕羽山也有红叶小路,每年十月初

以上图片2011年3月,Bill与苹果社团领队 植物(现苹果社团上海地区领队)、领队 苗苗 在燕羽山

以上图片2011年3月 Bill领队燕羽山与小伙伴们合影

以上两张图片为2009年秋季苹果社团在燕羽山活动中拍摄

【行程】周六700牡丹园B口吉野家前集合出发

1000 四司上山口开始上山

1130燕羽山顶上简单中餐

1230开始下山,前往柳沟村

15:30到达柳沟村,享受民俗感觉

1600豆腐宴牛肚宴,腐败开始

1630上车回城

1900到达市区

本路线徒步10公里,累计上升700米。局部下降陡峭,请恐高者慎重报名!

每年11月1日-5月1日为北京市消防封山期间,严禁山上吸烟。如遇封山,领队将选择备用路线,望周知。

【装备】登山鞋或者徒步鞋、长袖衣裤、水适量(能喝水的可以多带)、午餐干粮。

【费用】往返包车费约60元。参加推广活动者费用减为50元。为配合爱跑青年户外网推广暨庆祝苹果社团成立八周年,本活动参与推广者,可获得优惠。具体办法为:关注苹果户外微信公众平台,活动前一天17:00前朋友圈转发本活动,付费时直接冲抵。

可能产生进山费,AA支付。

【报名】本次活动官网活动微信平台报名,额满自动截止。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活动者,自行社团内或其它渠道寻找替补。报名后请于24小时内完成付费。社团指定付费账号:支付宝18611245001户名:爱跑青年户外网 宋景田,付款请备注:姓名+活动。活动开始前1日内不能自由退出,可自行安排替补!

【活动退出】报名者,在活动开始前任何时间,均可以报名活动。但报名被审批确认后,活动开始前一天17:00后退出者,请自行社团群内或其它渠道寻找替补并通知领队,否则只能A车费。报名者活动开始前任何时间,如果推出本活动,请务必主动联系领队告知。

活动交流群号9472708

【活动说明】

本活动为自发性的自助结伴户外,参加者对自己的安全负责,领队活动发起人不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凡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均视为你已经仔细阅读、充分理解并完全接受了以下《户外活动免责声明书》的全部内容:

户外活动免责声明书

本活动是一个自发的户外运动群体,我们遵循环保、自助、节俭、自助、友爱的出行方式。无论活动大小、无论长线短线,都应签订户外活动责任书。这是对领队的保护,也是对

参与者负责。

本活动为自助户外活动。遵循”自助,互助,环保”的原则,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发起者和同行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

责任,特此声明!本领队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本次活动副领队、收队及财务总管和队员。活动开始后本声明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

【免责条款】

此次活动属自助出行活动,当由于意外事故,突发气候变化和急性疾病等不可预测因素造成身体损害时,团队的发起者和同行者有义务尽力救助,但如果造成了

不可逆转的损害,

团队的其他成员不负担任何责任。团队的任何一名队员都应本着:“尽力救助,风险自担”的原则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发起者和组织者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团队的发起者和同行者不承担赔偿责任,由被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声明。

代他人报名者,被代者如在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领队同样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我们参加活动前,必须事先与自己的家属沟通,取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知道并同意该免责声明。参加人签名后视作其家属也已知情并同意,否则后果有参加者自负。

如是自驾车活动,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同车搭乘者认可只在该车已投保的保险范围内接受赔偿,不再另行向该车主人或司机索赔。

在参加涉水的活动时,参加者必须事先明确申明自己能否游泳,让组织者和同行人知道;不会游泳者必须自行携带救生工具并不得单独在水边游玩,如无申明者视作能游泳责任自负。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