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假币流入多地 赛威特F3手电助你辨别真伪

时间: 2016-09-30 15:07:31 来源:  点击: 0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广东警方捣毁两个特大制售假币窝点,现场缴获面值20元假币成品半成品23万多元。警方对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起特大制售假币案。

大量假币流入多地 赛威特F3手电助你辨别真伪

警方指出,这些20元假钞经过“做旧”后,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而据现场缴获的258张发货单显示,从9月1日至14日,该制售假币团伙将大量的20元假币发往了全国各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取20元纸币的时候,请仔细辨别。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财富得到快速的积累,制贩假币的现象也随之迅速蔓延。假币泛滥不仅会使个人财产蒙受损失,还会危害国家经济的稳定,甚至会酿成经济和社危机。制售假币通过非法手段剥夺占有国民财富,干扰了货币正常流通秩序,将严重破坏社会信用原则,侵蚀国民经济,形成社经济毒瘤。

因此,作为普通公民我们有必要掌握识别假币的知识和方法,一般来说,传统的辨别假币的方法有三种,总结为“一看、二摸、三听“:

“一看”就是靠肉眼仔细观察钞票的颜色、图案、花纹、水印等外观情况;“二摸”就是指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分辨人民币的真假;“三听”就是指根据抖动钞票发出的声音来判别人民币的真伪。

但是,随着违法分子对制假技术的不断提高,一些伪造质量较好的假币开始出现,从外观上看与真币无异。面对这些高质量的假币,紧靠以上三种方法显然无法准确地辨别,而需要利用一些专用的工具进行检测。

大量假币流入多地 赛威特F3手电助你辨别真伪

例如,赛威特最新上市的F3手电所具备的紫外功能,能够用特定波长的紫外光灯检测无色荧光图案,看票面是否有无色荧光纤维,看钞纸是否有荧光反映等来辨别纸币的真伪。而且,F3手电设计精巧,能够随身携带在身边,在收取纸币的时候,随时进行检测,方便实用。

最后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如果误收了假币,应及时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看到别人大量持有假币,应劝其上缴或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应掌握证据,积极向公安机关报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