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孔雀公主杨丽萍遇上霸王别姬

时间: 2015-08-03 18:33:24 来源: 未知 点击: 0

杨丽萍导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自2003年8月8日公演至今,在国内外巡演及定点演出超过4000场。转眼《云南映象》公演将近十二年,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5年8月8日,公司将在昆明举办《云南映象》十二周年庆,感谢十二年来所有支持《云南映象》台前幕后的人。

值此《云南映象》十二周年庆,杨丽萍于8月11日推出了全新作品《十面埋伏》,并于9月11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进行首次公演。杨丽萍新作《十面埋伏》的创作灵感源于大家都熟悉的楚汉相争、霸王别姬的故事,但赋予其更多的现实意义。

杨丽萍起用了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组成了强劲的舞蹈班子,她希望曾在春晚上连续旋转4个小时的小彩旗,也来出演《十面埋伏》。这次,她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十面埋伏》会不会创造超越《云南映象》的传奇?

( 作者:李游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