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抚远冬季摄影征集大赛”外拍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5-01-22 11:53:31 来源:  点击: 0

由黑龙江省抚远县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国庆华先生牵头会同承办,必联(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视觉中国集团联合策划执行的”2015中国·抚远冬季摄影征集大赛”近日已经正式启动,为了给参赛者们身临其境的拍摄体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共计26名优秀摄影师来到黑龙江省抚远县进行外拍。2015年1月17日,在视觉中国集团带队下摄影师一行从北京抵达抚远,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外拍体验活动。

抚远县位于祖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之美誉,摄影师们先后参观了抚远县城市规划展示馆、抚远火车站、东极宝塔、东极广场,眺望一江之隔的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探访了乌苏镇东方第一哨;在抚远的南山拍摄日出,俯瞰整个城镇;在松花江畔感受冬捕大丰收的喜悦、体验白桦林中马拉爬犁的速度,拜访了赫哲族人家,走进了抚远鱼市,欣赏鱼皮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等;四天的时间不长,但东极所展现的魅力,让他们不禁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门,捕捉到冬日童话里那些最美丽的瞬间,每一位摄影师对抚远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动感谢抚远县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和周到细心安排,每一位摄影师都拍到了满意作品,满载而归,不虚此行,相信抚远的美丽风貌也即将呈现在全国人民眼前。

关于大赛

由黑龙江省抚远县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国庆华先生牵头会同承办,必联(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视觉中国集团联合策划执行的“2015中国·抚远冬季摄影征集大赛“正式开始。网络征集将截止于2015年2月28日,不管你是专业摄影师还是摄影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加。

自2008年黑瞎子岛回归以来,抚远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此次大赛是黑龙江省抚远县人民政府首次举办的以抚远风景为拍摄题材的赛事,规模覆盖全国。此次大赛邀请到了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钱海皓、《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等摄影界权威人士对作品进行评选,提升了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

大赛还将安排优秀摄影师到抚远进行外拍活动,给参赛者身临其境的拍摄体验。此次大赛持续三个月,期间,视觉中国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获胜者将有机会得到专业摄影器材等大奖,获奖作品还将在视觉中国旗下创意社区视觉·me同步展示。

黑龙江抚远县位于祖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之美誉。抚远隔黑龙江与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相望。这里群山叠翠、林海苍莽、江河密布,四季风景如画。江畔漫步,观最早的日出,访东方第一哨,看一岛两国格局,赏极具魅力的冬季冰雪,感受原生态环境。这里传承着黑土文化的悠远神韵,展现着青山碧水的旖旎风光。华夏东极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随着黑瞎子岛的划归让抚远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并被省政府列为全省重点建设的14个旅游名镇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人了解该景区,丰富抚远县旅游项目,展现抚远县极美风光。主办方选择与视觉中国合作完成此次大赛,是对视觉中国创意众包服务的肯定。

此次大赛以抚远的自然人文景观为题材进行作品征集。说到风光摄影,谁不羡慕那些总是“在路上”的人?拍摄者所看到的风景文化被直观地传达出来,既是客观的记录,又是个人情感的表达。以风景为依托的旅游文化内涵具有无形性,只有将旅游资源丰富无形的文化内涵,以独特的、直观的视觉形式加以外化,才能更加具有吸引力,而摄影恰恰是视觉文化最好的艺术表现形式。摄影通过影像将旅游文化转化为视觉文化传递给大众,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把文化转化为生产力,在互动中为繁荣摄影艺术创作增添力量。

此次大赛活动落地平台为视觉中国旗下创意社区——视觉·me(shijue.me)。参与此次大赛请点击大赛官网“我要参赛”按钮即可进行在线上传。

部分作品展示:

东极广场东字碑

东方第一县星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