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第八届戈尔户外梦想实现参与全攻略

时间: 2014-04-28 13:24:20 来源:  点击: 0

德国著名诗人、戏剧家歌德说:“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一个伟大的目标,并决心实现它。”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户外梦想也是如此,只要梦想还在,就没有不去实现它的理由。

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2014年第八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秉承积极健康的户外理念,尊重、鼓励和支持每一个户外梦想。只要秀出你的梦想方案,即有机会获得其提供的全套顶级戈尔特斯®装备与出行资金支持。本届活动3月月度冠军作为第八届活动首月冠军已经产生,分别为:专业登山组“海拔6886中山峰首攀计划”方案、野外穿越组“莲花生大士的归处——扎日山中圈转山”、户外徒步组“可可托海-去中国最神秘的百慕大寻宝重装徒步探险”、户外摄影组“荡漾在高山草甸,驻足于大香格里拉”、户外自驾组“寻找最后的戈巴父系部落,挑战最险的顶级盘山公路”。

2013年摄影组冠军团队在绝美的星空下,队员们支起了五彩缤纷的帐篷,愉快地玩起了光绘。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更方便地参与活动,实现自己的户外梦想,本届活动的导师们在各个平台上积极地与网友们互动,并针对他们提出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将这些总结起来,堪称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终极攻略”。

攻略一:方案撰写,可行、创意、户外精神一个都不能少

本届活动的导师之一“老李背包”建议大家在写方案时,首先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组别,每个组别的具体要求在五大分站上都有说明。文案的内容不需过于冗长,简单清晰明确即可。可执行性强是方案入选的基础,而创意性十足就是夺取冠军的关键了,融入历史、人文、环保、公益等元素会给方案增色不少,例如“可可托海-去中国最神秘的百慕大寻宝重装徒步探险”方案,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美丽神秘的地方。该方案线路新颖,计划完善,撰写细致,博得了众多导师的一致推荐。而最重要的一点,方案中一定要体现出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和享受团队的户外精神,这样的方案才符合活动的意义。“老李背包”导师还特别强调,他看过很多方案都是从网上直接复制过来的,所以他提醒各位网友,网上搜到的出行方案可以作为参考,但是不能照抄,“原创性是活动的核心。”

蓝色的河湾-伊雷木湖

攻略二:参与投票,携友共同抵达梦想之地

网友可将自己的方案以长微博形式分享到新浪微博等社会化媒体平台,或者通过官方微信的移动端社区网站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好友为自己的方案投票和点赞,每组每月的前五名方案将入围月度冠军角逐。导师“老尹”提醒大家,还可以通过“博导师一票”的方式向导师推荐自己的方案,如果方案获得导师认可并为方案投票,将直接成为晋级方案角逐月度冠军,而每位导师每月每组只有一票,虽然只有一票,但是“含金量”非常高。

另外,网友可将自己的最梦想之地通过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平台私信给好友,邀请他们一起投票最梦想之地,投票的网友最终有机会参加“新探索客最梦想之地”出行团队,可与导师和其他户外爱好者共同感受这次“梦想之旅”。

攻略三:安全为王,那些不可忽略的小细节

户外出行,安全第一。出行方案的路线有太多,虽然不能一一给与说明,但是导师“老猫房上睡”还是帮广大网友总结了户外出行关于装备和安全方面的几个细节:良好及充分的户外装备是户外出行必不可少的,针对自己方案的路线和季节,准备好应对各种天气和情况的装备和给养;总结出所有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再针对其准备应对的措施和物品。如治疗高反的药物,消毒纸巾和打火机等,宁多勿少;选择出行人员都要具有丰富的户外经验,户外生存自救的知识和健康过硬的身体,确保出行安全。

2013年徒步组冠军团队在翻越摩天岭时,大雨过后,队员们重装渉溪,困难重重,但是有GORE-TEX®装备的保护,最终完成了出行

除了各位导师的“倾情指导”之外,也少不了专业装备的支持。与往年一样,戈尔特斯®品牌将为冠军团队提供出行资金支持,其合作伙伴The North Face® 、KOLON SPORT品牌、NORTHLAND(诺诗兰)品牌、斯巴鲁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分别为团队提供赞助。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只有亲身实践,身临其境,才有切身体会。跋山涉水,寓情于景,一旦大自然别样的风景去占据视野和思想,你会觉得,生命的格调不再如此的单一。新一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大门已经开启,而钥匙就在你的手中!与戈尔一起启程,向心中的“梦想之地”进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