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四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启动报名

时间: 2013-05-09 10:58:29 来源:  点击: 0

关于"校园行知客"

"校园行知客"挑战赛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从2010年开始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大型公益活动,鼓励大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知"与"行"融为一体,鼓励梦想、行动和坚持,让大学生在行走中认识中国,记录中国!

2013"校园行知客"挑战赛 组委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

E-mail:[email protected]

电话:010-64865566转210/238/257

参赛办法

2013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启动第四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寻找有梦想、有胆量、有行动的大学生,以旅行基金的方式去帮他们实现旅行梦想,获得人生的历练和成长。

因为,青春,就是一场远行。

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国国家地理》

大赛主题

青春就是一场远行!

如若青春是一场远行,期盼自己从最朴实的荒芜中走出一路的繁华。

离开自己居住的小地方,走出那个禁锢你童年少年的井底,在广博无垠的大地上驰骋,寻找那些真善美的精致,或者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或者用一种心情去了解一个地方,认识一个民族,学习一些逐渐消失的文字语言,用相机留下最美的一刻,用文字记录稍纵即逝的感动……

行走,在路上。

青春,在路上。

成长,在路上。

参赛对象

2013年4月—8月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在海外高校在读的中国大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大赛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选手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限制为2至7人,性别组成不限,可以不是同一高校学生。

说明:前三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前十名获奖选手、前三名获奖团队再参加2013年比赛将不进入评奖程序。

参赛内容

【必做项】旅行计划:参赛者必须发表"旅行计划"。标题必须带有"【青春 远行】"字样标注,具体内容需包括以下几项:我的简介、路线行程、装备准备、物资预算等。

【加分项】旅行日志:在个人门户的日志里展现出行经历、旅行感悟、探索发现、行游观点。或者发表"投票宣言"介绍自己,展示全面、真实的自己,让更多人了解你并投你一票。

【加分项】旅行相册:在个人门户的相册里与大家分享你在路上的精彩照片吧,下一个摄影大师就是你!

【加分项】活跃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除了秀出自己,你也可以围观别人。留言、评论、分享、热度、好友数量……你在地理网上的活跃度也将是加分项。

赛区

2013年大赛将分赛区进行。

主赛区:中国国家地理网。

分赛区:人人网公共主页,评选出5名选手进入30强。

说明:分赛区参赛办法详见相关网站页面。

时间流程

大赛时间:2013年4月—12月

初赛阶段:4月—6

4月1日—6月10日:网络报名、选手发表旅行计划、上传内容、展示推广。

5月1日—6月15日:第一轮网络投票。

6月20日:公布晋级初赛个人组100强、团队组10强名单。

6月20日—6月25日:晋级选手修改完善"旅行计划",同时进行第二轮网络投票,第一轮投票计分后清零。

7月1日:公布晋级复赛个人组30强(包含从分赛区评选出的选手)、团队组5强名单。

复赛阶段:7月

7月中下旬:以集中比赛的方式进行复赛,选出个人组10强,每人将获得3000元旅行基金;选出团队组3强。每队将获得5000元旅行基金。

8月—10月:出行阶段,获奖选手和团队必须完成旅行计划的执行,并于10月31号前在个人门户中发表"旅行报告"。复赛具体规则方案赛前公布。

决赛阶段:11月

11月:组委会将根据选手提交的"旅行报告",结合评委评分、初赛成绩、复赛成绩等指标,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12月-2014年1月:获得一、二等奖的4名选手和团体组一、二等奖的2名代表将有机会在北京参加颁奖仪式。决赛具体规则届时公布。

说明

大赛时间如有变化,以调整后的为准。主办方保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权利

评选方式

初赛阶段

评选出个人组30强、团队组5强。

总分100分:其中评委打分占80%、网络投票占20%

复赛阶段(户外比赛)

评选出个人组10强、团队组3强。

总分100分:其中复赛评委打分占80%、初赛成绩占20%

决赛阶段(旅行报告)

根据评委对旅行报告的评审,结合初赛、复赛成绩综合评定。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

投票时间

5月1日—6月15日:第一轮网络投票阶段。6月15日24:00截止投票

6月20日—6月25日:第二轮网络投票阶段。6月25日24:00截止投票,锁定【旅行计划】,不可再做修改。

注意:第二轮投票仅晋级初赛的100强选手接受投票,且第一轮投票计分后清零。

投票规则

第一轮投票规则:每个注册用户每天最多可向一位选手投5票。

第二轮投票规则:每个注册用户每天最多可以投5票(可投给一位选手,也可投给多位选手)

严禁进行以任何形式的刷票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网络投票记分方法:采取分档次计分法:

第一档 0-5名 100分

第二档 6-15名 90分

第三档 16-100名 80分

第四档 101-200名 60分

第五档 201-400名 40分

第六档 401名之后 20分

说明:若票数相同,排名则相同。

奖项设置

个人组前10名、团队前3名

将获得 "校园行知客"称号,并获得证书和相应的旅行资金和户外装备奖励。

个人组

一等奖(1人)获得旅行资金1万元

二等奖(3人)获得旅行资金8000元

三等奖(6人)获得旅行资金4000元

团队组

一等奖(1个团队)获得旅行资金1万元

二等奖(1个团队)获得旅行资金8000元

三等奖(1个团队)获得旅行资金6000元

个人组前30名、团队组前5名

获得校园行知客优秀奖,获得证书及户外装备奖励。

个人组前100名(不含分赛区进入决赛的选手)、团队组前10名

获得礼品奖励。

奖项说明:

以上所有获奖者,奖品取最高奖项,不重复获奖。

决赛入围选手获得的相应旅行基金,将在扣除复赛时已经发放的部分之后进行补发。参加颁奖仪式的将在仪式现场补发,不参加颁奖仪式的将在决赛成绩公布之后10个工作日以内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补发。

如决赛入围的选手在规定的日期内没有执行旅行计划,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奖项,并保留收回已预先发放的旅行基金的权利。

其他奖励

双周最佳:初赛期间(4—6月)每两周评选出优秀选手、优秀旅行计划、优秀日志、相册,给予户外装备奖励。每月15日、30日将在"双周最佳"中公布结果。

优秀社团:初赛期间(4—6月)每两周评选出2个"优秀合作社团奖",给予证书及户外装备奖励。每月15日、30日将在"双周最佳"中公布结果。

宣传大使奖:30名。初赛期间(4—6月)每两周将评选宣传大使奖5名,给予户外装备奖励。每月15日、30日将在"玩转海报"中公布结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