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重建过去150万年气候历史

时间: 2012-08-14 18:59:25 来源: Solidot 点击: 0

通过重建过去150万年冰总量和深海温度的精确变化历史,科学家在理解地球气候变化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研究人员发现,地球气候系统在中更新世气候转型(MPT)前后存在差异,MPT发生在大约125万年到60万年前之间。MPT前,地球极冷冰河期和温暖间冰期的交替间隔约4.1万年;MPT之后,冷暖交替间隔时间延长,大约为10万年。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二种模式。地球轨道变化对此影响有限。但在90万年前,大冰盖和冰川突然开始增长。这一模式与地球轨道发生显著变化相关。领导这项研究的剑桥大学教授Harry Elderfield说,由于气候系统中的不确定性,我们并不知道气候是如何对自然影响或人造影响作出反应的,理解过去可以让我们更好的预测未来。

( 作者:blackhat 编辑:blackhat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