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孩子最喜欢的旅游地推荐

时间: 2009-05-29 00:35:23 来源: 慧聪酒店用品网 点击: 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除了给孩子送一堆玩具礼物,带他们出去游玩,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下面推荐的几处,都对儿童很有吸引力。

水立方

水立方

北京

如果说在国内旅游,很多人都会把北京设为第一站。即使没有去过北京,很多小朋友对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颐和园等景点也都耳熟能详。逛完了首都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名胜,爸爸妈妈们不妨再带孩子去尝尝北京的风味小吃,最好能去茶楼听店小二吆喝那么一嗓子,那可是真正的“北京范”。

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场……即便只是看客,这些个先进的奥运场馆也着实让喜欢运动的孩子足足过了把瘾。喜欢画画的小朋友还可以去 看看北京小朋友的画展,沟通交流之余还可以结交好朋友。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的愿望,到了北京,不妨提前把孩子带到清华、北大逛逛,校园内浓郁的学习风气让 孩子真正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深刻道理。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

还记得小学课本里《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文章吗?如果有时间,你不妨带孩子到桂林实地看看,祖国河山的壮美必定比课本更能打动他们的心。桂林 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丽壮观;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 奇、石美”的桂林“四绝”。

桂林还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积聚了丰富的内涵。在漫长的岁月中,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使他们 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刻下了两千余件石刻和壁书,这些独特的人文景观,使桂林得到了“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的赞美。桂林的自然风光、民族 风情、历史文化,会让孩子们体会到课本之外的精彩。

险峻华山

华山

华山

华山,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跟泰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同,华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带孩子游华山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体验华山天然鬼斧神工造就的惊险的同时,教给孩子面临险境时如何应对。

带着孩子游华山,还可以追寻古代文人骚客的脚印,默诵或者高声朗诵那些出自唐朝诗人李白、杜甫咏华山的诗歌、碑记和游记,增加孩子 对古典文化的兴趣。此外还可以看看前人在摩崖上留下的石刻,小憩时,不妨聆听一下华山诸多流传至今的神话故事,“巨灵劈山”、“沉香劈山救母”等会让孩子 受益匪浅。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位于江苏昆山,是爱国主义思想家顾炎武的家乡,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江南水乡的古朴风貌。这里的居民多缘河而筑 、临水而居,驳岸列排、河埠成市,“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棋盘式格局和江南水乡的古朴风貌能让孩子在玩耍中沉浸其中。

被誉为“中国土建筑金字塔”的少卿山上,有距今六七千年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还有秦峰古塔等诸多历史遗存。经过修缮的顾炎武故居 为五进明清建筑,形成了墓、祠、厅一体的园林布局,为千灯诸景之首,滋养孩子心中人文精神的同时,也会给生活在都市的孩子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里还是昆曲 创始人顾坚的故里。这里建有昆曲鼻祖顾坚纪念馆,以昆曲为中心,以历代各种戏剧人物为展品,展现了中国戏曲发展史,小戏迷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好地方。

( 作者:沈志勇 编辑:沈志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