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控股公司在华引入新旅游网站

时间: 2009-04-02 11:24:05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0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下午消息,全球旅游社区网站TripAdvisor已悄然启动入华计划,其官方网站预计4月中旬上线。TripAdvisor隶属Expedia旗下,而Expedia旗下艺龙网发展并不出色,而国外巨头入华多数水土不服,业内人士称其发展仍需观望。

目前TripAdvisor中国相关人士已经在积极准备上线事宜,并打算大造声势。据其介绍,TripAdvisor隶属Expedia旗下,并且自身独立运营,其母公司Expedia拥有全球线上旅行需求预定33%占有率。

上述人士透露,TripAdvisor在欧洲国家获得成功,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人,客观公正的评论和意见数量超过2000多万条,在将近一年时间里盈利1.29亿美元。其认为TripAdvisor最大特色是提供旅游评论信息,并称将在中国加入社区内容。

然而国外巨头入华多因水土不服或其他原因以失败告终。最近的例子是,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旗下的美国在线(AOL)解散中国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Expedia在中国拥有在线旅游网站52%的股权,但直到2006年第三季度才开始实现利润,一年多之后就又陷入新的亏损。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前景很大,但在线旅行网站依然没有出现爆发性增长。而在Web2.0已经被众多风险投资持观望态度时,此时进入中国并大打互动牌,效果仍然需要市场检验。(妮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