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积东:5折以下的特价机票已经低于航空公司成本

时间: 2009-03-10 18:24: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点击: 0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张元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任积东今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独家采访时表示,特价机票主要是利用了飞机上的空余座位。现在的平均客座率在80%,也就是意味着20%是空的,所以目前的特价票主要是针对这样的空座位,这样使得想乘坐坐飞机又希望享受到比较优惠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航空公司的政策,享受到实惠。

任积东在接受中经网的专访时表示,民航的票价是按照不同的舱位、不同的时间需求来设定的。一般说价格是价值在市场的反映,所以目前的特价机票是充分利用了飞机上的空余座位。现在的平均客座率在80%,也就是意味着20%是空的,所以航空公司想通过特价机票来充分利用这些空座位,这样使得想乘坐坐飞机又希望享受到比较优惠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航空公司的政策,享受到实惠。

目前民航有不同的票价体系。现在每年有两亿人次乘坐飞机的量,但是对有一些阶层坐飞机还是有大的困难。民航的票价平均在七八百块钱,其实平均的票价水平现在是五六折,当然平均是五六折,还有一些是更低的,如果网友更多的关注航空公司,能够按照航空公司的票价政策提前安排好自己出行的话,坐飞机的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现在飞机出行的成本,基本相当于五折左右的机票,旅客买五折左右的机票才相当于成本的费用。所以很多低价票是不可能的,连油钱都回不来。

机票出现1折或者几十块钱 基本上是噱头,如果这样做是为了炒作,那么是对旅客不负责的行为,实际上很难买到。各航空公司更应该扎扎实实的练好内功,然后再在机票方面确实给顾客很好的让利,比如提前三四天或者提前十天、一个星期,有六折、五折,包括四折左右的机票,这样才能切实地惠及旅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