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裕人群最爱出国游 出游价格越来越便宜

时间: 2007-08-17 11:15: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点击: 0

统计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在生活中,富裕人群的消费价格指数要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出两倍。昨天,胡润百富榜首次发布了“富豪消费价格指数”,该指数通过对一些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包括房产、汽车、手表、珠宝、教育和旅游等的调查发现,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为8.74%,比普通居民的价格消费指数高出5.24%。

究其原因,胡润表示,所谓“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更高,是因为包括中国经济在内的世界范围内经济的较快增长,使富裕人群的资产迅速增长,以及企业流通股在全球市场市值的提升等,也就是说,富裕人群变得更加富有了。

调查同时发现,并不是所有富裕人群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价格都在上升,比如旅游,这种中国富裕人群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它的价格却在下跌;尤其是国际旅游,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以美元结算的服务对中国人来说当然是越来越便宜。

该项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国富裕人群的消费门槛为3800万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将逐年上升。其中,住宅是最大的一笔支出,这与美国和欧洲都一样。对此,胡润认为,不管是有钱人还是普通人,买房都是最重要的一项开支。

据介绍,所谓“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基于分析一系列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包括房产、汽车、手表等,并对比了它们在2006年2月28日与 2007年2月28日的市场价格,在一年内,它们的涨幅平均值为8.74%。而“新富裕人群消费门槛”则是指一名通常意义上的“富裕人士”,享受高品质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陈筱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